Sunday, November 20, 2005

Avada Kedavra

Wow Hooo ~ 终于都考完期末考了!迫不及待的老鸟就在当晚去电影院看了Harry Potter 4 – The Goblet of Fire (GoF)。

真的期待了很久的电影

《Harry Potter and The Goblet of Fire》


看完了两个小时半的GoF后,心里漫溢着很多感想,不吐不快~

由于看电影前浏览了xiaxue 的blog,看到了她的批评,心里还真的不禁为这套电影担心,但看了之后才知道并不是完全如她所说的那一回事。

首先,整套电影的架构严谨,两个小时半的电影里可以说没有一分是浪费的。故事的紧凑,将书里有的都交代得刚刚好,而自书里删减的都是些小的可让人忘记的小事。整体故事主线分明,合情合理,即使是从来没看过原著小说的观众,也不会看得一头雾水。

故事开场的Quiddicth World Cup稍嫌短了些,但高超的电脑特技将World Cup的精彩原汁原味的呈现,震撼度十足!这一点真的该归功于导演Mike Newell地坚持。

紧接下来的是Tri-wizard Tournament的候选人筛选,一样的精彩!忘不了 George and Fred Weasley (Ron 的孪生哥哥)在电影里因为欺骗Goblet of Fire而遭到了变成老人的报应~ 很高兴看到George 和 Fred的戏份在这一集电影里加重了!一直以来,他们的顽皮本色给于了很大搞笑作用,惟在过往的1,2,3集电影里戏份不多!至于Ginny(Ron 妹妹),可能是看了Harry Potter 6 – The Half Blood Prince 的关系吧,总觉得Ginny的戏份也有少许的加重了(可能是老鸟特别注意她了,不知其他HP迷会否和我有同样的感想?)呵呵~

Tri-wizard的三项比赛项目 -- 龙,人鱼(注意,不是美人鱼),迷宫 -- 也是精彩绝伦。就如爱米粒说的,唯一可惜的迷宫的部分删减了很多,故事性较显得薄弱。

魔幻电影里怎么可以少得了龙呢?此乃Horntail是也!





哇!人鱼!瞧~我没骗你,的确不是美人鱼!


再接下来就是整场电影里,老鸟最满意及喜爱的部分 -- Lord Voldemort Harry Potter 的对决。虽然看不到饰演Lord Voldemort 的Ralph Fiennes的真面目,但他念咒语时的肢体表现,时而快、时而慢的交谈方式,即高深莫测又不失邪气,棒呆了!简直就是老鸟心目中的那个Dark Lord!

Avada Kedavra ~!!!’够邪,老鸟喜欢!

饰演Lord Voldemort 的Ralph Fiennes的真面目,有鼻子的他比Lord Voldemort 没有鼻子的造型帅多了吧!对不?

导演的用心搞笑也是值得称许的,例如Harry 因Cho Chang而流口水、学长浴室里的香艳、Yule Ball里Patil姐妹花的无奈、Hagrid与Olympe Maxime的谈情…等等。

Olympe Maxime与Beauxbatons Academy of Magic 的女学生们,差好远呢~

电影里,老鸟唯一不满意的角色 – Michael Gambon 饰演的Albus Dumbledore。简直就是KNS!!!打从Michael Gambon 接管Richard Harris开始,Albus Dumbledore这个角色就开始毁了!在戏里的Dumbledore简直就是个无乱喊叫,双眼充满淫荡(在Harry Potter and the Prisoner of Azkaban里当他看着Hermione的时候),遇到大事还会紧张发抖的糟糕老头(当他质问Harry是否将名字放到火杯里;还有当他对付假Moody的时候)!OMG~毁了,真的全毁了!

戏里的Barty Crouch也同样的不令人满意。真不明白,他怎么可以变成一个说话会发抖,毫无自信毫无威严的人呢?

Rita Skeeter,Sirius Black,Severus Snape等则成为这电影里的遗珠。个别的个性、角色、特点全都没得发挥~ 但也不能怪,比起主线,他们的戏份真的算不了什么… 而Cho Chang则成为了本片中最大的花瓶!(事实上,在书里她的确也只是个花瓶啦~)

你不要叫张秋(Cho Chang)啦!干脆叫花瓶,连英文名都帮你改好了,就叫做Vase吧!

整体而言,这套电影无疑是上上之作 ~ 至少对电影迷而言!至于书迷们,难免会有些鸡蛋里挑骨头,除非百分百依照原作,否则电影做得再怎么好,还是会被挑的体无完肤。

顺带一提,CinemaOnline.com.my里的评语是4.5颗心哦(五颗满分)!你说啦~你怎么可以错过?



一点丁•心语
“不能和你一起看这部电影是我其中的遗憾,但我知道接下来的几部Harry Potter电影都会有你的陪伴。”

Wednesday, November 16, 2005

You're beautiful

My life is brilliant.

My life is brilliant.
My love is pure.
I saw an angel.
Of that I'm sure.
She smiled at me on the subway.
She was with another man.
But I won't lose no sleep on that,
'Cause I've got a plan.

You're beautiful.
You're beautiful.
You're beautiful, it's true,
I saw your face in a crowded place,
And I don't know what to do,
Cause I'll never be with you.

Yeah, she caught my eye,
As I walked on by.
She could see from my face that I was,
Fucking high,
And I don't think that I'll see her again,
But we shared a moment that will last till the end.

You're beautiful.
You're beautiful.
You're beautiful, it's true.
I saw your face in a crowded place,
And I don't know what to do,
'Cause I'll never be with you.

Lalala lalala lalala lalala laaaaaa

You're beautiful.
You're beautiful.
You're beautiful, it's true.
There must be an angel with a smile on her face,
When she thought up that I should be with you.
But it's time to face the truth, I will never be with you...


Yeah, luckily I'll never be with you...



A little piece of my heart
"The song is not for you even though you're so beautiful, cozs it has been a truth that I'll always be with you..."

Sunday, November 13, 2005

今天真是个好日子 - 《四面咀虫》

今天真是个好日子,一觉醒来,中午一点正。

随手拿起了课本,翻了翻两页,眼珠子也跟着翻了翻两圈,眼皮还眨了眨两下,当我再次恢复意识时,已经是中午两点钟了,今天的确是个好日子!

既然是好日子,何不干脆剪一剪指甲,让今天的好更上一层楼?

想到做到,老鸟立刻就剪起指甲来。

老鸟向来有个怪癖,就是总爱将指甲一小片一小片的剪,即使一整片剪下会快很多。

剪阿剪,磨呀磨,真是不亦乐乎,今天真是个好日子。

看着满地的指甲屑,我心满意足的拿起了扫把畚斗,扫呀扫,扫呀扫...

咦?怎么越扫越多的?

哇!靠!眼睛好得很,没有近视,还有少许远视的老鸟,一眼就看出来原来越扫数量越多的是从扫把里掉下的无数咀虫!!!

老鸟名江边鸟,并不是真的鸟,看到了无数细细小小的咀虫,在地上婀娜多姿的蠕动着,心里不会开心,而真的是毛到了极点!

指甲屑扫到一半,咀虫还散布在满地,那老鸟还能怎么样?

老鸟急急忙忙将扫把拿到屋外,死命的往庭院的柱子猛打,看着无数肥肥嫩嫩的咀虫掉了下来,左腾右滚...哇!真得很恶心!

好不容易清理完了客厅的指甲屑,细细一看,原来这些咀虫都是源自于厨房内许久没倒的垃圾桶!不只扫把,就连垃圾桶还有抹脚布,都布满了肥得饱饱满满的咀虫...

原来今天的确是个好日子,是个人虫大战的好日子!

正当人虫大战越演越烈,正要出门的huzmate仿佛看到了老鸟的狼狈,他丢下了一句“习惯就好”,就头也不回地跑掉了~ *吊*!

忙了一整个下午,终于收拾好了。

老鸟是人虫大战的最终胜利者,但因为圣战而浪费的时间,却注定了老鸟是两天后final里的失败者,*汗*!



一点丁·心语
“人虫大战的当儿,我想到了你…不知你会否是和我并肩作战的好战友呢?还是负责躲在我后头为我加油打气的拉拉队呢?我想是后者吧!呵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