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November 30, 2008

鸟鸟周记 w48 :淫荡一周!

23th Nov 2008
"所谓的彩虹, 不过就是光 -- 只要心还透明, 就能折射希望"
《我心中尚未崩坏的地方》五月天

[继续为五月天发烧。

就如专辑名字一样 -- 后青春的诗,所以这都不是歌,都是诗!

但江边鸟的心不只透明,能折射希望;还很淫荡,充满着阳光!呀!]


x x x x x


Hard Gay’s Spaghetti – yummy ~

[这是游泳后的晚餐。

原是 Hard Gay 为他的查某人特别炮制的“淫荡爱心Hardo Gay意大利面”,但是由于他的查某人的缺席,江边鸟成了最大的受益人 -- 一个人吃了一大盘!还打包一大盒回家给我妈吃!

Hardo Gay 的意大利面真的没得弹,尤其是那些腌得很恰当,煎得刚刚好的肉丸。咬下去的时候肉的酱汁香味,还有无比的爱心,瞬时爆发在口里!真的是吃了有一种很想淫荡的感觉!果然是 Hardo Gay 为了他的查某人所精心准备的!

我妈吃了后简直不能相信这会是男人煮的!赞不绝口!

Hardo Gay,以后阳光聚会的所有伙食,就是你包了!]



24th Nov 2008
老同学见面

[工作后和一个老朋友相约见面,一个>8年没见的中学同学 -- 安安。

见到面聊天的时候才一起感慨不知不觉中学毕业也有8年了!真的是光阴似箭,岁月不饶人。

虽然自己还不是很老,但是人生好像没有几个8年而已,希望江边鸟在未来的八年里能够到更多的地方“跳”一下。]



26th Nov 2008
Wuakaka ~ quadcore ~ wuakakaka ~ but blue screen wor ~~ hahahaha

[这是江边鸟的新玩具!

一装上我的电脑后就迫不及待的 power on 然后招了几个朋友一起玩连线游戏。

哪里知道玩玩一下突然间 blue screen -- 当机了!我的天,quadcore + GeForce 9600GT 也会当机哦?

也还好这只是发生了一次,所以必须继续观察观察电脑的温度和 performance。

但还是那么一句,看着我的22''荧幕真的很叻!!!]



27th Nov 2008
淫荡快乐!

这是江边鸟白板上的涂鸦!

[说实在,为什么要“鸟 + 马 = 飞马?”,我不知道... 这必须问一问江边鸟的淫荡同事们 -- 山大依微忧 (Santa Evil) 和老翁。

既然大家都喜欢到江边鸟的白板上淫荡,索性...

江边鸟开了一个“每日一句”的column,而第一句就是... 淫荡快乐!

这也是淫荡一周的来由。

既然这个星期那么的淫荡,就决定告诉你们一个淫荡的故事!

很久很久以前,在一个宁静的森林里,住着一大堆相亲相爱的动物们。

有一晚,灰狼老兄喝醉了,倒在蘑菇堆中就昏睡过去了。

隔天早上,兔小妹来到了蘑菇园采蘑菇...

“第一根蘑菇”
“第二根蘑菇”
“第三根...第三根...” 却怎么拔也拔不起第三根蘑菇。

所以兔小妹就上上下下搓了搓,没搓两下,白白色粘粘的液体在蘑菇头喷了出来,虽然觉得好奇怪,但兔小妹就放弃了第三根蘑菇,然后继续...

“第四根蘑菇”
“第五根蘑菇”
...
..
.

灰狼老兄醒来后就觉得很爽,心想:“无端端有兔小妹帮我*censored*,很爽!我明天也要!”

所以隔天凌晨,灰狼老兄就躺在蘑菇堆中装睡。

同样的,兔小妹又来了,也是“第一根蘑菇,第二根蘑菇,第三... 第三...” 然后又弄到满脸白白色粘粘的液体后就回家了。

灰狼老兄食髓知味,第三天凌晨又到了蘑菇堆中躺下等待了!

这一天来的是熊小妹。熊小妹也是来采蘑菇的。

“第一根蘑菇”
“第二根蘑菇”
“第三... 第三... 第三根蘑菇!!!!!*青根暴现*
“第四根蘑菇”
“第五根蘑菇”
...
..
.
取自《第三根蘑菇》 来源:阿桑
(还是阿桑比较淫荡,呵呵)]



28th Nov 2008
淫荡快乐;色情万岁!

[大概是受到了江边鸟的影响,办公室里头处处弥漫着淫荡的气息!以至于隔天的白板上...


从鸟神 downgrade 去鸟人,再继续 downgrade 到 -- 淫鸟贱人!*无言以对*]



29th Nov 2008
Happy Birthday to Joyce

[今天是 Joyce生日!身为老朋友的我哪里会忘记呢?

所以在前一天上厕所蹲着的时候,就献上江边鸟最淫荡深的生日祝福!如下:

有个小小的 typo,finding not funding

但重点是,阿桑,你至少可以当 Joyce 的情夫也!我相信成为一个电力超强女人的情夫,应该也很爽啦!你就好啦~]


x x x x x


Congratulations to Ling Li!

[今天也是同事的婚礼,那有什么特别?当然,别人的婚礼不特别,但这个是Elbak 萧亚轩 Ling Li 的婚礼也!!

第一次到 G-Hotel 出席婚礼,就觉得这个酒店够淫荡,连名字也淫荡过人!

Lesson #7
"G" for "Gay"
"G" for "Gay"
"G" for "Gay"

Sentence making:
"G-Hotel is a G hotel"

这里也有个名叫 G-spot 的 pub,真的很淫荡!

但是菜肴却美味无比!尤其是那个招牌(G-style)鸡排! G 到不得了!鸡排上的新鲜草莓还有酸甜酱汁,简直就是 G 到淋漓尽致!

酒席进行到一半的时候,台上的 MC 就突然爆出这么一句:

“让我们热烈地献上幸福的掌声!!”

Sam 就问我:
“什么是幸福的掌声?”

江边鸟:
“你不懂 meh?让我表演给你看什么是幸福的掌声!”
“这是,普通的掌声”

江边鸟很普通的拍了拍双手。

Sam:
“然后?”

江边鸟:
“这就是幸福的掌声!”

江边鸟接着又拍了拍双手,然后表情温柔,眼神深情,一副充满祝福的气息!然后露出一个父亲在婚礼上把女儿的手交到新郎的手上的那种微笑...

江边鸟:
“怎样?感受到那份幸福了吗?”

Sam:
“没有,我只是感受到了你的淫荡气息...”

很显然的 Sam 的形容词汇很有限,很难表达想要形容的意思。但不会怪他,要怪就怪最近办公室里大家都很淫荡,脑子里就只有“淫荡”两个字而已!

祝福 Ling Li 和 Melvin 白头偕老~ ]



30th Nov 2008
Wendy's Birthday

[今天是一个同事的生日,是一个“依微忧”的同事,不过她不懂得看华语,所以我在这里可以任意说她的坏话 =D

但是江边鸟很好人,只是偶尔有点淫荡,再加上今天也是她的生日,她的坏话就暂时留着吧!

寿星婆就是“依微忧 Wendy”!为什么她会“依微忧”,因为就连山大依微忧 (Santa Evil)也说她“依微忧”,你说她是不是真的很“依微忧”?

正所谓臭气相投,所以山大依微忧 (Santa Evil)Wendy超好,好到... 看那个 link 就知道了!

但这也不稀奇啦~毕竟大家都是男的,可以了解到重色的心情!

Wendy, Happy Birthday! ]


x x x x x


Bolt!

[Disney 又有新作了!

朋友邀了去看,在没有抱着太大的期待下看了这部电影。

结果是出乎意料的精彩!看一看 RottonTomatoes 的 rating 就知道了~

故事就像我们小学时写的《狗的自述》,虽然有点老套,但却很感人~ 加上夸张搞笑的诠释,绝无冷场,由头笑到尾,很值得!

强烈建议爱狗人士,非看不可 :)


x x x x x


才看完一部关于狗狗的电影,下午就帮朋友带了朋友的狗狗去散步。

因为江边鸟报名参加的 Starwalk 即将在两个星期后举行,吸取了 Penang Bridge Marathon 的教训,江边鸟决定去跑一跑公园,临时抱佛脚也是好的!

结果呢?

朋友的狗狗让我训练100米短跑... >o< Zoom Zoom ~ (有看 Bolt 的人就会明白)

不错啦~也是有跑,有流汗,有运动啦~]



Friday, November 28, 2008

江边鸟的新玩具

江边鸟千想万想也没有想到那一封写给山大古佬斯爷爷的信会落在邪恶之徒的手上。

邪恶的山大依微忧 (Santa Evil)还很淫荡的留下了这个留言:

这真的是名副其实的当众勒索!


算了,靠人不如靠自己,所以江边鸟两天前为自己买了一个新玩具 =)

登... 登... 登... 登!!

22'' LCD monitor,Quadcore CPU,
4GB DDR2 RAM,500GB HDD,GeForce 9600 GT!

现在江边鸟不管是看戏,玩游戏,上网,写部落格,都很

有多Neh ~ 就是那种半夜做梦都会跳起来笑三声然后又继续睡的那样咯!

江边鸟~ 夫复何憾啊~


**看到上面用 iPhone 相机拍的照片吗?素质很差,下一个目标是 Digital Camera 了!加油,江边鸟!**



Tuesday, November 25, 2008

给山大古老斯爷爷的一封信

山大古老斯爷爷:

第一次叫你爷爷,就感到无比的亲切,因为你是比山还要大力的古老斯爷爷!

爷爷,在过去的这一年里,江边鸟好学不倦,力争上游,日行一善,努力当个乖孩子;就是因为我知道山大古老斯爷爷每到了年终就会奖赏像江边鸟酱的乖孩子。

虽然像我酱乖的小孩子不会对礼物有什么要求,但如果你有看到我这一篇的话,真的不用勉强,每一样给江边鸟一份就好了,不过分啦,对不对~ :p

1. Acoustic Guitar


由于黄秋生说没有听音乐的孩子是坏人,江边鸟酱乖,所以更需要学音乐。

其实想学吉他很久了,但一向来都很懒惰;总是给自己借口说没有吉他,所以不能学。

但是,如果山大古老斯爷爷今年送我吉他,我明年一定弹一首圣诞歌来还愿的!


2. Digital Camera


认识江边鸟的人都知道江边鸟真的不是很爱拍照而已。

但是 hor,如果有个 Digital Camera 也不错啦~

至少旅行的时候带着一个相机也可以到处拍一拍江边鸟最喜欢的前凸后翘腰高高腿长长的辣妹鸟语花香,不只让旅程更添写意,也为日后留下美好回忆。

不喜欢 DSLR,老鸟酱忙,没时间玩相机,所以山大古老斯爷爷,送我一个傻瓜相机就好了。

我那天用了老翁的 Canon IXUS,觉得很好用,我就不挑剔了,就那款把!~ 谢谢!


3. Personal Computer


三年了!

这三年以来,江边鸟都没有属于自己的一台电脑。

以至于这三年以来,全部垃圾都堆在公司的 laptop 里面,自己的 80GB external HDD 也被挤爆了,只怪自己有收藏经典电影的怪癖!所以新平台一定要有个超大的 HDD,500GB 好像不错啦~

另外,在这三年以来玩线上游戏的时候,也会给又赌又懒的小明 (aka 赌懒明) 在游戏中虐待,own 了又 own... 爷爷你说,情何以堪?所以新平台最好要有个不错的 VGA 卡: GeForce 9800 GTX 耗电量很高,不环保,所以我想 GeForce 9600 GT 就很不错了。

还有还有,每一次江边鸟看着小小的银幕,看到鸟喙碰键盘,鸟眼都快要凸出来了!所以最好呢,爷爷,好人做到底,送我一个 22 寸的 LCD monitor,最好还要 2ms response time,而且要有 HDMI Video/Audio input 的!



江边鸟酱乖,真的不过分对不对?

所以今晚开始,江边鸟会在床头挂上三个大大的袜子的!

山大古老斯爷爷,保管你绝对不会因为假装没看到而没有送的!

江边鸟明年上半年的幸福就靠你了!

谢谢~



很乖但很懒的,
江边鸟 上


p/s: 轻轻把礼物放下就好,不要吵醒江边鸟,因为江边鸟睡不够醒来会骂人的!



Sunday, November 23, 2008

鸟鸟周记 w47 :突然好想你


五月天 - 《突然好想你》


16th Nov 2008
最怕空氣突然安靜 最怕朋友突然的關心
最怕回憶突然翻滾絞痛著 不平息...


这是一个人慢跑在大桥上的时候,最佳的心情写照...

也许是一个人的夜让心不设防,原以为自己早已放下,但却好没来由的想到了你...

当然,五月天的《突然好想你》绝对是罪魁祸首。

如果你还在我身边的话,知道我在毫无准备的情况下临时报名参加了马拉松,一定会笑我不知量力 =)

而现在一个人的我,就只能一个人拍照一个人爽...

但这也好,免得你看到我一瘸一瘸的样子,虽然我已经不知道你还会不会担心...



17th Nov 2008
... 我們 那麼甜 那麼美 那麼相信
那麼瘋 那麼熱烈的曾經...


不管前一天做了多剧烈的运动,今天还是得上班;
不管我的膝盖有多痛,又一跛一跛的,今天还是得去出席这个难得的 Technical Symposium;

而地点,就是你以前工作的地方。

当我企鹅漫步在长长的走廊的时候,心里的期待一闪而过,仿佛你就会在转角处跳出来,指着我的脸大笑我因不知量力而弄伤的双脚!

但见到的却只是同事,而听到的也只有同事们的笑声。

我想我真的想太多了...



18th Nov 2008
... 突然好想你 你會在哪裡
過得快樂或委屈...


江边鸟感冒了,也许是因为前几天在大桥上吹的冷风吧!

像我酱的“臭”男人,“香”汗淋漓的时候最容易着凉了 :)

这次的感冒也是 full package 的,什么都有:喉咙痛,伤风,鼻子塞,鼻水流不止,咳嗽咳不停,但比较严重的还是心里上那一点点的感冒...

不管过的快乐或委屈,这个流行性感冒的季节,你一个人在异乡要多多照顾自己。



19th Nov 2008
... 我們像一首最美麗的歌曲 變成兩部悲傷的電影...


一个人的晚餐总喜欢坐在电脑前边看电影边吃饭。

《Supernatural》是你仅次于《CSI》系列的最爱。

你知不知道,《Supernatural》的剧情越来越搞笑了,不知道向来喜欢恐怖电影的你看到了会不会埋怨 :)



20th Nov 2008
... 突然好想你 突然鋒利的回憶
突然模糊的眼睛...


朋友的狗狗要生日了,今天下班后陪他去买一些狗零食。

看见货架上一包包的狗粮,心里又开始少少的感冒了。

朋友拿了一包 Greenies,然后对着种类繁多的 Jerhigh 狗零食,很顺口地问了句该买什么呢?

江边鸟停顿了0.3秒,

第一个 0.1 秒想到了 ah Mou,好久没有被它舔了,有点怀念一早被它舔醒的感觉。
第二个 0.1 秒想到了你,好久不见了,上一次见面,因该是从你 Friendster 照片还有你的文字吧~
第三个 0.1 秒想到了我们,我们除了过往的回忆还有什么可以想的?

无言...



21st Nov 2008
... 想念如果會有聲音 不願那是悲傷的哭泣
事到如今 終於讓自己屬於我自己...


相信你看到了,一定也会举起双手赞同我的对阿桑的做法吧! =)
因为,日行一善的确是一件很开心的事情!



22nd Nov 2008
... 最怕此生已經決心自己過 沒有你
卻又突然聽到你的消息


听说你回来了。

这是今天晚餐的时候,从阿桑的口中得知的。

相信你需要所有的时间陪一陪你的家人,还有你的 ah Mou,我也不打扰了。

见面,留待下次吧!;)

(其实怕的是见到熟悉面孔后却又不自然的陌生...)



Friday, November 21, 2008

日行一善

今天下午,当江边鸟正公司忙着的时候,突然 facebook 里收到了这样的 msg...



阳光男孩主要成员之一阿桑(aka Ah Sang),最爱的女生类型 -- 像 Hebe 酱可爱的女生;如果哪个女生有虎牙又阳光,那就更合阿桑的胃口啦~

Joyce 同窗这么多年,她的虎牙应该不是很特出的,那么我相信阿桑一定是看上了 Joyce 有点像 Hebe 啦~ 其实我也听说了一些大学的朋友都觉得 Joyce 有点像 Hebe;这个当然逃不过拥有鹰眼的阿桑了!

但是我认识的阿桑是有色无胆的,如果给他一万年的时间来认识 Joyce,那他会大概用上一万两千三百二十六年吧!

所以老鸟我决定日行一善,写了出来。

Joyce,我的朋友觉得你很可爱,很想和你交个朋友,但阳光男孩都是很害羞的,所以如果你愿意的话,就在 Facebook 里 poke 一 poke 他吧! =)

阿桑,我这个朋友很有义气吧!两肋插刀啊!不用谢啦~ 我们老朋友嘛~!=P



Thursday, November 20, 2008

Batang saya dah patah ni ~ sob... sob...

今天是个会被永远记得的一天,不是因为什么开心的事情,而是因为今天我的“那条”断了 =(

平时看起来很坚硬的“那条”,却也想不到它就这么断了,还断得很彻底,成了两截...

还记得我“那条”的坚硬不摧,向来备受朋友们的赞许;
也因为我“那条”的自然色泽,人人见了皆都自叹不如;
更因为我“那条”滑亮的鸟头,惹来不少人的嫉妒眼红;

就只怪我真的太爱炫耀,天天将它放在桌上任人抚摸,以至悲剧发生,后悔莫及...

我“那条”的完好情景,此时此刻就只能在照片里追忆...

我的 Talking Stick 啊~~~

Talking Stick,是一个源自于北美土著的图腾,也是一个拥有发言权的象征!

它也象征着绝对公正,开明,毫不偏袒,的沟通!

鸟鸟站在猴子头上,象征着鸟话的无上地位!
鸟言鸟语万岁!


江边鸟在一次的 training 里得到了这么一个图腾,就放在桌上。

每当江边鸟高谈鸟话,手中握着这个 Talking Stick 的时候,鸟话就会源源不绝,滔滔不断。

如今“它”却断了,那要江边鸟下次说鸟话的时候,该握着那一条?CK 的?

这就是罪魁祸首 -- “再吵我就切掉你!”的 Sam,够邪恶!


鸟鸟的下面断掉了!断得很彻底;
从此上面的鸟鸟就失去了下面猴子的依靠



Gingy (拍拍肩膀):
“不要伤心,断掉了还会长出来的”

猴子:
“我才不要鸟鸟长出来叻!好不容易摆脱了上面的鸟,现在很轻松,没有看到我隐藏的微笑吗?”

彷徨无助的鸟鸟,少了下面的扶持,未来的日子是个未知数


失去了下面,经济又不好,有饭吃饭,有蕉吃蕉啦~!
但这一个... 好像不是随便可以放入口的...


行行好,有没有人愿意收留我的鸟鸟? =P



Monday, November 17, 2008

Penang Bridge International Marathon

大家都说如果一个槟城人不会说福建话,那很奇怪;

这就好比说 KK 人没有爬过神山; Klang 人没有吃过肉骨茶一样奇怪!

但偏偏江边鸟就是那个奇怪的人。

是的,我不谙说福建话。就连一年一度的 Penang Bridge Marathon 也没有参加过。

所以就在马拉松举办前的两天...

Hardo Gay:
你要跑大桥吗?我有同事报名了不要跑,你要不要代替他?


江边鸟(想也不想):
好啊!我正好想问你有没有位子呢。


Hardo Gay:
Set! 明天晚上十一点出发!


就这样江边鸟和恶魔定下了契约,开始了邪恶的周末...

生为槟城人25年的我,这是我的第一次槟桥马拉松,也是我第一次的 half marathon!更是我在零准备的情况下出征,第一次就来一个重口味的 25km!!!

要知道瘦瘦的鸟脚有多好跑吗?我想应该是 -- 等着断吧~



x x x x x


由于马拉松将在 3:30am 接受 registration,而大桥也将在 2am 开始关闭直到早上 10am,所以我们前一晚 11pm 在 Hardo Gay 的家集合后,就往公司出发!!!

起跑地点当然不是我们的公司,但是我们公司里的 Club House 却有这个...

Pool!

Nintendo Wii!
(两个打到浑然忘我不知昏天暗地的两个人,尤其是右边黑衣的那一位!呵呵。)

既然有消遣,那就不用睡觉休息了,我们 5 个人就这样一直玩乐到 2am,才决定出门吃“早餐”~

跑步要用力,当然有吃得丰富一点,不是什么 Mamak 就可以随便了当的,所以我们的选择是...

Fillet-o-fish 当早餐~有点肥~但是我不怕啦~


x x x x x


开跑前,先来说一说我的战袍和战鞋吧~


两个星期前在美国买的新 nike 鞋子,听命,现在是你为主人效命的时候了!

还有阳光般灿烂,但是不知道为什么每个人看到就想打人的 gay gay 沙滩裤,你也听命,上战场吧!

拍着照片的老翁相机,你也一定要来,见证江边鸟“飞跃”槟威大桥,为历史留下痕迹!

我知道我是跑大桥,不是跑沙滩,但是江边鸟真的没有事先丝毫准备,所以沙滩裤也当运动裤来穿~

当然少不了的,就是集合电话,mp3 player,计时器为一身的...

iPhone

到场后,集合,报到,热身,在等着开跑的时候当然就是拍照,哈哈。

BB Team: (左齐)帅气的江边鸟,操的很鬼 fit 的putojin,BB 的来由 Bean Bean

其实江边鸟的心情真的很轻松,因为不奢望得到什么奖,更没有抱着什么体育精神,所以逢人就说 “巴士上见面!” 早已经打算跑不动的时候就搭上 sweeper bus 回到起点,轻轻松松~

由于是江边鸟的第一次,所以有红包拿什么都觉得很新鲜,尤其是起跑的方式,是一场舞狮表演,而起跑就开始于舞狮的最后一声响锣!时间是 4:30pm。

开跑啦~开跑啦~听说今年比较少人参加,但还是人山人海

D2803 不忘假假的跑两下,拍一张照片

哇!小丑也来共襄盛举?其实是表演工作人员来的~

由于刚吃饱还蛮有气力的,这一跑就是不停的一直跑。

虽然是不停的跑,但是瘦瘦的鸟腿真的跑不快(鸟也比较擅长飞翔啦~),所以当我到达第一个供水站的时候...

水都被喝光了了,只剩下一地的纸杯

江边鸟这一停顿顾着拍照,竟然让朋友给赶上了,呵呵,也好,那就一起拍照吧!

(左起)闻名遐迩的Hardo Gay,耍宝第一的 Dai Meng ~

其实我不说也许你不知道,江边鸟中学的时候在学校里学过跆拳道。

除了自卫术之外,江边鸟在一次的校际比赛中,生死关头领悟到了连我师父也参透不了的 -- 凌波微步!

虽然功夫早已荒废,但现在一旦发功,凌波微步全开,脚踏六十四卦方位,步伐虽然怪异,但走两步会飞一下,还蛮快的~

这就是很好的例子:两步飞一下的凌波微步

江边鸟绝对是个遵守交通规则的安全道路使用者,

看到红灯的时侯不会闯;黄灯就管你去死~

黄线不可以停车;真的没有多余的钱给罚单~

所以当我看到60km/h 的时候,当然就是准准的以60km/h的速度前进...

凌波微步继续发动,飞一下,飞一下的~

所以时速是 80km/h 的时候, 当然就是... 继续飞一下飞一下的前进咯~

在开跑后的 1个小时又01分的时候,我抵达了这里:
mid span (距离来说,并不是桥中间)

其实1个小时又01分是个很奇妙的时刻,因为这时候我看到了对面已经有人回程了!那就是说,男子组里最快的那位参赛者比江边鸟的凌波微步快了至少两倍!

也在这个时候,我被迟了30分钟才起跑的女子组里的第一批女生给割过了!那就是说女子组里的最快的那位参赛者比江边鸟的凌波微步快上了一倍!

但是,那又怎样?呵呵~

江边鸟继续沉迷在自己的音乐世界里...

由于iPhone里头有好几百首歌曲,所以江边鸟是用 random 的方式播出的。

结果五月天的新专辑《後青春期的詩》成了我这一次的最爱,因为跑步的时候听着节奏较强的歌曲其实真的能帮助身心和一,让江边鸟的凌波微步发挥得更加淋漓尽致!

当然还有很多的歌曲,配合着凌晨一个人在风大但又不会太冷的大桥上听着,格外的有味道。

脑子里就随着歌曲想东想西,身体下半部的双脚也好像不属于我的,就这样走走跑跑的...

终于看到了对面迎面而来 Putojin

Putojin 要求我帮他拍一张跳跃的照片(不知道为什么最近这么流行起来,呵呵)

1,2,3,哎呀,不行,再来一次...

1,2,3,哎呀,还不行,再给我一次机会...

1,2,3,哎呀,完全不行,你吃自己吧!

不好意思啦~ Putojin,其实我是故意损你,让你跳多两下,消耗你的体力的~
哇嘎嘎嘎嘎!

看到了这个 toll,其实代表着我完成了一半的路程

也拿到了半程的信物 -- 一条橙色的发圈

再看一看时间,两个小时又七分

那就是说如果我以同样的速度(**80km/h)回程的话,4个小时30分钟里头就可以完成全程了!虽然大会规定的时间是3个小时30分钟,但江边鸟对于自己的第一次马拉松是不会要求那么高的。

如果,我是说如果一切都能够如预期般的美好...

因为就在这个时候江边鸟的左臀连接大腿的关节处,开始酸酸的,每跑两步筋就抽一下,尽管我停下来小修片刻,做一些 stretching,情况并没有改善。

脑海中突然想起了中学时跆拳道的师夫说的话:

“江边鸟,你的内功修行不错,外功也很了得,样子又帅,人又够鸟,品学兼优... (以下过于冗长,删除300个字),是个内外兼修,百年难得一见的武学奇才... 可惜啊,美中不足的是你任督二脉中有一条尚未打通,以至气血难通。他日与人对敌时,千万不可纠缠超过两个小时,否则会有走火入魔,阳萎不举之危...”

[那恳请师父助我打通我的任督二脉吧!]

“那很简单,只要吃下这一颗为师我秘制的蓝色小药丸,别说什么任督二脉,就算你便秘3个月,必通!”

[那么师父就开个价吧!]

“看在你是为师的爱徒,又有学生半价,便宜一点,就卖给你 RM 500 一颗,吃足6颗,包你六六大顺!”

[... ... ...]

想到这里,我额头冒汗,原来当年师父说的都是真的,我还以为他在唬烂我。

“走火入魔,阳萎不举之危...”

“走火入魔,阳萎不举之危...”

“走火入魔,阳萎不举之危...”

所以江边鸟当机立断,决定用走的!不再跑了。

其实慢下了脚步也未尝不是一件好事,因为可以更仔细的看看空荡无车的桥上风景。

日出前夕

叫你来做工,竟然在车里睡觉?

正值日出的时刻,江边鸟那里可以错过桥上看日出的经验呢,所以决定坐在桥边的栏杆上,慢慢欣赏,也顺便等等还在后头的 Hardo Gay。

日出了!!

其实也不只江边鸟而已,很多人也是带着相机来跑步的 =)

太阳起床了,看江边鸟 Almighty 用两根手指把你抓住

好奇的往下一看,看到正在扩建中还未完成的大桥,其实有点危险,下面就是大海了

太阳终于升上来了!

自拍,像不像大桥上扩建工程里的外劳?呵呵

江边鸟大约等了将近15分钟仍然还没见到 Hardo Gay 的踪影,就不等了,拖着我一拐一拐的左脚,慢慢前进...

“Hi, 麻烦你转告 Hardo Gay 一声,我在前面等他。什么?你不认得?
他很好认的,你看到眼睛上有两条黑黑粗粗毛毛虫的就是他了~拜托了!”

这一瘸一瘸的慢慢走真的走了很久,好不容易又回到了 mid span...

随便找个路人甲帮我拍的

当然少不了... 这一张兑现诺言的桥上一跳!
(这是路人乙拍的,开始想念 Adeline 了,哈哈)

其实这一跳对受伤的脚还是有一点影响的,跳过才知道 >.< 但也不后悔啦~ 只好继续一瘸一瘸地继续前进,继续观赏风景,继续听我的歌... 突然听到郭采洁的《笨的可以》,还真的觉得自己笨的可以,好好的一个周末不休息,却彻夜不睡到这里来折磨自己...

由于一个人走有点闷,想找个人来聊聊,才发现原来大家都走的比江边鸟的“临跛微步”还快!

尤其是那些 -- 纤腰, 翘臀,胸挺,脸尖,鼻挺,皮肤白皙,眼睛大大粒的辣妹,走的更加快!难怪江边鸟一直以来都追不到辣妹~

就连赤脚走路的 ah moi 也比我快多了

桥上人多不能打飞机,就只好拍飞机 =)

偶然遇到了Leangz,谢谢她给我药,舒解我的脚痛,
但她也是辣妹,所以一溜烟就不见踪影了

好不容易,终于走下桥了,时间已经是9pm,已经超时30分钟
回头看一看,好像没剩下几个人而已... >.<

其实江边鸟一直在等待 sweeper bus 来把我载走,因为江边鸟除了重色轻友,并不重体育精神的。

但是看着连续3辆的巴士就这样呼啸而过,上面坐满了人,我只有继续一瘸一瘸的前进...

哦!手拉手,我跟老师说!

我也和我的小绿拉拉手

小绿其实对我很好,它帮我抹汗,我没和它聊天它也不会怪我,它还为我遮挡阳光呢!(我想我是开始疯了)

戴绿 hood 的 Sith Lord

好不容易!!终于看到了令人振奋的告示牌!
时间是9:34am

继续走啊走... 走了大概3分钟...

凸 =.= Nah!!!! olo

凸 =.= Nah!!!! olo

凸 =.= Nah!!!! olo

凸 =.= 凸 Nah!!!! Nah!!!! olo olo
(猜猜看江边鸟如何拍照片?答案:江边鸟的第三支脚)

抵达终点了!
时间是9:50am,全程25km,江边鸟一共用了5个小时又20分钟 >.<|||

艰辛的路程,以一个小跳步作为结束!噩梦终于过去了!

一堆朋友里面也只有 Putojin 准时完成全程,赢得了奖状和奖牌

非常非常的... lan si ~ 但也恭喜他~! =)


x x x x x


后记:

事后想起,参加这个马拉松真的是个邪恶的决定。

  1. 完全没有事前练习,很明显的,体力还有但未经过训练的双腿还是不能负荷这25km的慢跑。
  2. 前一晚还彻夜未眠,更在 wii sports 里 boxing 消耗体力!
  3. 前一晚还去游泳呢!
  4. 热身也不够。
  5. 更离谱的是,这一次完全没有认识到什么美媚! 我的体育精神是被逼出来的!对不起自己的列祖列宗啊!
结果今天到公司的时候,大家都特别的关心我的一拐一拐,谢谢关心;更有一些同事今天开始叫我 penguin,因为penguin 也是鸟的一种。

我知道我现在走路很像 penguin,也许还会持续好几天,但你千万不可以我很可爱(事实上我也蛮可爱的啦)好像很好欺负,因为就算是 penguin,江边鸟也绝对是...

Madagascar》里头那个可以打赢老太婆的 pengu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