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September 24, 2012

”吓死人~“

今天小太阳差一点就跌到了,还好平衡能力还不差的他稳得住脚。

就在我和小老鼠松一口气的时候,小太阳突然爆出一句“吓死人!”

顿时让我们还没松完的气又被倒抽回去,一家三个人嘎嘎嘎的笑不停~

Sunday, September 02, 2012

Digi's Ad for 55th Mederka

31号那天翻了翻报纸,就看到了很多国内大企业国庆日的广告祝语。 
看了这么多,让我感到兴趣的其实是 Digi 的~
这是一大篇的漫画,描述的是我国的“文化”。 

仔细一看,颇觉玩味,所以决定po上来分享分享~

说到“文化”,当然就少不了三大民族啦~
首先,就在篇幅的正中间,就是华人的:有舞狮,饮胜,还有“浪奔,浪流”这首经典名曲~

然后,在左边就看到印度人的:寺庙,游行,舞蹈,音乐~

右边也看到了马来人和穆斯林的:婚礼,礼拜... 还有因为礼拜而车到处乱放!

看到了好好吃的rendang,还有东马的土著的文化~ 标榜着 Satu Malaysia 的精神!


作者也很用心,看到这个就想到 “叮叮糖” -- 我妈说这就是他们的年代的糖果~
Musang King -- Gerenti Power!也很写实。

也看到了 “收旧报纸” 


接下去的才是精彩的地方...
看到 Yellow Man 的后面吗?一个女人大叫“tolong”,因为被那个骑电单车的给抢了~
看到这里我不禁笑了,何时抢钱包也成了我国的 “文化” 哦?

接下去看到了这个:繁华的大城市里到处塞车,而原因就是那几个要钱的 Toll ~ 
这“文化”的描述 -- 写实得可怕!

再来~ “boleh tolong ke?” 这个理所当然不可缺少啦!一马的精神就是 “你帮我,我帮你”的嘛~
就连首相都常说“You help me, I help you” 的哦~


我用了很主观的角度去看这篇漫画,你又觉得怎样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