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rch 04, 2006

你有没有 IQ 140 或以上?

转载一题据说只有IQ 140或以上的人才会的题目,要来尝试吗?请回复你的答案,还有解说哦!


题目如下:

P先生、Q先生都具有很驚人的推理能力。

一天,他正在接受白教授的推理面試。

他們知道桌子的抽屜裡有以下16張牌︰

     紅心﹕A、Q、4

     黑桃﹕J、8、4、2、7、3

     梅花﹕K、Q、5、4、6

     方塊﹕A、5



白教授從16張牌中挑出一隻牌,並把牌的點數告知P先生,再把牌的花告知Q先生。

即是說,P只知點數,Q只知花。



白教授問P先生和Q先生︰

「你們能否從推理找我挑出的是什麼牌??」

他們想了幾秒,然後P先生先開口:

P先生︰「我不知道。」

Q先生:「我知道你不知道。」

P先生︰「現在我知道了。」

Q先生︰「OH,我也知道了。」



問題﹕那是什麼牌?

4 comments:

  1. OH,我也知道了

    ReplyDelete
  2. 方塊5
    Need explaination meh? Hard to explain lei...

    erm, firstly, Mr. Q knows Mr P won't get the correct answer---this shows that Mr Q must have a 花 where all the number in that 花 must same with others 花's number. Thus, 黑桃 & 梅花 can be cancel.

    2nd case, after knowing Mr Q know he won't get the answer, Mr. P can give answer pulak...this shows that Mr. P get de number must not same between 紅心 & 方塊. So the answer is 方塊5!!

    ReplyDelete
  3. 看来也没有什么人想猜了,那我就公布答案吧!

    紅心﹕A Q 4
    黑桃﹕J 8 4 2 7 3
    梅花﹕K Q 5 4 6
    方塊﹕A 5 

    p先生︰「我不知道。」

    不会是k,j,8,6,2,7,3,因为p会立刻知道。

    紅心﹕A Q 4
    黑桃﹕  4    
    梅花﹕  Q 4 5     
    方塊﹕A    5 

    Q先生:「我知道你不知道。」
    那就可以将黑桃和梅花删除,因為黑桃和梅花里的k,j,8,6,2,7,3会让p有机会知到

    紅心﹕A Q 4

    方塊﹕A 5 

    P先生︰「現在我知道了。」
    一定不是A,因为是A的话p一定还不知道答案。

    紅心﹕Q 4

    方塊﹕ 5 

    Q先生︰「OH,我也知道了。」
    不是红心,因为红心有两个选择。

    所以答案是方塊5, 你们猜到了吗?

    ReplyDelete

大家来淫荡~
(无论什么鸟话,屁话,一律欢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