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ly 11, 2005

剑圣

他,三岁练剑;七岁尽学家传剑法;十二岁创招;十六岁剑成;剑成后剑试天下,战无不胜;十八岁单剑连挑十三大宗门,一夜之间,剑圣之名响绝天下。

如今二十一岁,却欲一尝战败而不能。他唯有一人一剑周游天下,寻求那失败的滋味。

这些年来,虽从未战败,但剑圣却也知道自己的修为毫无寸进。纵然他早已在十八岁那年人剑合一,这些年来却始终突破不到更高的境界 – 天人合一…

剑圣自知强求不得,也相当自满于自己年纪轻轻就已到达了其他人梦寐以求的境界,心知天人合一也是迟早的事。此时就有更烦人的事情等待着他…

[出来吧!十三宗门的余种!]

自从那年连挑十三大宗门后,宗门门徒就与剑圣结下了不共戴天之仇。三年来,围攻,暗杀,突袭,下毒等等的报复行为不下百次,每次都让剑圣杀得片甲不留,但越杀越还在。

(早知如此的烦人,当年就该灭了他们。)

“兄弟们,上啊!!!”

只见三十二个人影忽地的在草丛树林间出现,手上各自拿着刀,剑,棍,锤,矛,长枪,折凳,木梳,香蕉,榴莲等十三种武器。连招呼也不打一声,三十二个好手就以剑圣为中心冲了过去。

人未到,香蕉榴莲等暗器已然脱手。

(哼!又不见你们丢来我最爱吃的苹果?)

只见剑圣手未抬,剑不动,香蕉榴莲就以比飞来更快三倍的速度倒飞回去,并在离宗门门徒一尺前炸开。

“啊!我的脚!” “啊!我的腰!” “啊!我的鸟鸟!”
原来是炸开后的榴莲壳立即就分别飞插在三个门徒的身上。

“呜…呜…” “哎哟!扑街啦!”
与此同时,与香蕉皮分离的肉身出现在一门徒的口中,只见吃了香蕉的他满脸通红,原来是中了香蕉毒;而飞落地上的蕉皮也被另一个门徒踏上,摔了个四脚朝天。

一切发生得太快了,宗门门徒一行人就这样糊里糊涂的倒下了五个人。

“好一个不动剑气!大伙儿,快结‘法克九九九大阵!’”
拿折凳的首领大声一呼,剩下的二十七人就以九人为一组,结成了三个九人阵,以三个方向包围了剑圣。

只见阵行一加催动,门徒们的气势顿变,已可以和剑圣的不动剑气分庭抗礼了。

折凳老大一马当先,一个折凳兜口兜面往剑圣身上砸去…

[好折凳!]
剑圣也不敢怠慢,手中柔云剑出鞘。

“锵!”
柔云折凳架在一起,与此同时,门徒的刀,剑,棍,锤,矛,长枪,木梳等兵器一起攻到剑圣身旁。

[未免太小看我剑圣了吧!]

只听“当当当当”的四声,浑厚,高亢,激昂,柔弱,分外悦耳;逼身而来的兵器像是撞上个无形壁,再无寸进。

“是剑贼的四天王剑!快撤!”
折凳老大的劝告虽快,但剑招更快!

只见剑圣右手柔云架折凳,左手剑诀凭空挥了四下,每挥一下,口中唱道:

[四天王·德华剑·一起走过的日子!]
只见所有飘凝在半空中的兵器不由自主地飞离宗门门徒的掌握。

[四天王·黎明剑·今夜你会不会来!]
脱手后的兵器飞向上空,越飞越高,仿佛一去不复还。

[四天王·富城剑·对你爱爱爱爱不完!]
飞上天空的兵器以更快的速度飞到主人的面前,更随着每一声‘爱’逐一把主人的双手双脚废掉。

[四天王·学友剑·吻别!]
最后,就在主人的脖子上轻轻一画…

阵上的二十五人随即倒下,仅余折凳老大,还有门徒中唯一的少女。

仅以左手剑诀的四天王剑,剑圣尽破十三宗门的‘法克九九九大阵’。

看见宗门好友一一殉难,折凳老大伤心欲绝,手中的折凳仿佛被吸着一般,收不回,也放不下,情形尴尬。

幸存的少女紧紧地握着手中的木梳,怔怔的看着剑圣,怯生生地问:
“为何不杀我?”

剑圣不语,杀意已减,柔云剑劲顿收。

失去了粘力,折凳老大连人带凳的滚了开去。

“为何不杀了我?”
哭红了双眼,木梳少女再问了一次,手上的木梳却握得更紧了。

收剑入鞘,剑圣转身,欲此离去。

说时迟,那时快,折凳老大忽地飞身上来,但他的目标不是剑圣,而是木梳少女!

仿佛看穿了剑圣对木梳少女的奇妙感情,折凳老大左手扣住了少女的脉门,右手的折凳迅速地架在少女的颈上。

这下变故,绕是身经百战如剑圣也显得措手不及,更何况是已经心神大乱的木梳少女呢?少女立刻失去行动能力,任人宰割。

“娃哈哈哈哈!剑贼,自刎吧!否则我就杀了她!”
赤红的双眸说明了折凳老大的疯狂,也显示出他的认真。

“老大,为什么?”
少女面对着突然的变故,不知所措的问着。

“为什么?为什么兄弟们都死了,就只剩你一个?为什么在四天王剑下,你会毫发无伤,就连兵器也丝毫无损?这说明了你和剑贼的奸情!今天我要替我们门主执行家法,杀了你这个叛徒!剑贼,还不快快就地自刎?”

疯狂的言语,最后一句是说给剑圣听的。

[放开她!]
说罢,手中柔云出鞘,架在自己的颈上;剑鞘则‘轰’的一声,给剑圣射入了土中,不留半寸在外,足见剑圣心中的怒气已让他控制不了自己的力道。

“娃哈哈哈,什么狗屁剑圣!还不是为了女人而送死的一个蠢猪头!你不要叫剑圣啦!改名叫情圣啦!苯!快自刎啊!情~~~~~圣”

折凳老大越说越神气,但忽略了剑圣此时嘴角的轻轻一抹,是叫他今生以后都会后悔的事,如果,他还有…以后。

就在此时,入土的剑鞘以迅雷般的速度飞出折凳老大低下的泥土,夹带着剑圣滂沱无比的剑气,剑鞘‘咻’的一声,长驱直入,插进了折凳老大的梅花蕾!

“啊~~~~~~!!!!!”
天色骤变,风起云涌,衬托出折凳老大悲痛无比的哀号,响彻荒山野岭~

“好…厉害的…一招…千年杀!”
说罢,一代折凳宗匠,星陨当场。

(这招真厉害,果然非到不必要时不可使出来,要不然再多的钱也不够我换剑鞘啦~)

呆立了好半响,木梳少女才从诡异的气氛中惊醒过来。

待她翻身过去,才发现剑圣已御剑飞离。

“剑圣!为什么你不杀我,而复又救我?”
少女喊道。

但唯一能回答的他早已飞远。

“至少…你也得让我知道你的真名啊…你怎么可以留下我一个人呢?至少让我说声再见啊…”
少女的呼喊渐渐的变成了低声的呢喃…

良久,只听到天边远处传来了…


[ 以剑为姓氏,圣贤为名字;
孓然一身轻,柔云伴朝夕;
名剑配侠士,木梳耀佳人;
再见何足道,相见本无期。 ]



一点丁·心语
“没有你的周末,我就是这般的无聊。”

3 comments:

  1. “小鸟,你这个死小孩还不滚过来吃饭?!!!都几岁了还在发白日梦!!”鸟妈妈说道。

    ReplyDelete
  2. HAHHAHHAHA! 一个字 :赞!

    ReplyDelete

大家来淫荡~
(无论什么鸟话,屁话,一律欢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