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pril 05, 2009

Cambodia Trip 2009: Day 3

Fuuuyoooohh ~ 老鸟的这一篇拖了好久啊!!!

都怪自己很懒惰忙啦~~~!!!

结果呢,我自己都把自己的经历忘了一大半啦~哈哈哈!鸟的脑袋不大啦~

就看看我还能记得什么的...

x x x x x x x


由于第二天的时候发现了这里的中央市场 (Central Market)有很多很好吃的熟食,所以我们这一天的一大早就来这里找吃了。

不得不提今天老鸟吃的柬埔寨“凉面”。 为什么说它“凉”呢?因为它端出来的时候一点都不热!下面第三张就是这碗“凉面”的照片了。

照片上可能看不清楚,不过吃的时候才知道其实这小小的一碗里藏着很多的配料。

一大口吃下去的时候首先尝到的是虾仁和猪肉碎,然后咬了咬吃到了弹牙的猪肉皮切丝,还有爽脆的花生粒!当然配菜方面就有肥肥的豆芽,鲜菜,还后齿后留香的千层塔!面条则是粗米粉再淋上不只名的酱汁!因为不烫,所以吃的要诀就是要大口大口的吃,才能把所有的配料混在嘴里咀嚼,强!

然后在众多的甜点里面,江边鸟最爱的就是这个 - 椰浆糯米蒸大豆!大豆的清甜,椰浆的浓郁,糯米的饭香,唯有吃过后才可以想象这个简单配方所带来的魅力!



x x x x x x x


由于阿车的英文真的没有人听得懂,所以我们决定辞掉他,然后今天自己走,充分享受自由行的乐趣!

但是这对大家而言是问题所在,因为从市中心到 Angkor Wat 的距离是大约 15 公里,一步一步走的话恐怕走到那边的时候就要开始走回家了!

所以我们就到处找脚踏车!

但是这对江边鸟而言又是一个问题所在,因为江边鸟的有生之年其实没有踏过几次的脚车而已!更别说在一个陌生的国度,崎岖不平的道路,踏着这个用 USD 3 租来的 ah pek 脚车!就是那种前面有个篮子,完全没有避震系统,震到我双手发麻,踏到我双脚发软,坐到我屁股发酸的脚车!

这绝对是江边鸟人生中的其中一个经典!



尽管双手发麻,双脚发软,屁股发酸,我们骑了两个小时,终于来到了这里 -- Ta Prom

Angelina Jolie 的 Tomb Raider 曾经到过这里取景的!



其实踏到来这里后已经很累了,但是又不能这样停下来,因为我们还是得踏回市中心,所以就只有慢慢的慢慢的踏回去。

我说的慢真的是很慢的那种,慢到全部人都看不到踪影了剩下江边鸟一只鸟在后面慢慢的踏...



就这样!来回 30km!江边鸟做到了!但是回到市区的时候已经天黑了!

x x x x x x x


白天的辛劳是值得的,
因为看到了很漂亮的古迹,永世难忘;
因为这也写下了江边鸟的人生纪录,脚车行;
当然也因为这一杯用来好好犒赏自己的 Margaritas!



x x x x x x x


带着少少的醉意回到房间,结束了充实的一天...


1 comment:

大家来淫荡~
(无论什么鸟话,屁话,一律欢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