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y 08, 2005

全家福

一张简单的全家福,象征着什么?


..
.

自小小懂事开始,就对外婆家墙上挂的一张照片很感兴趣。

照片上有外公外婆,爸爸妈妈,舅舅阿姨们,哥哥姐姐,还有一个妈妈手上抱着但不知道名字的BB。

当时的我就很生气的怪起妈妈来:[为什么出去玩没有带我去?]

爸爸妈妈听了,哑然失笑,然后指着那个BB,说:“喏,这个就是你啊!”

[这个BB这么胖,那里可能是我?]

“呵呵,喊诺(hanno,福建),看你BB时肉肉的多好看,你再不吃多点就快要变小猴子啦!”

[那个BB不是我啦!我不要做小猴子!我要做EnDaoBa!(帅哥,福建) ]

“哈哈哈,喊拿(hanna,福建),最EnDao是你啦!”

[当然!]

.
..


后来渐渐长大了,才知道那是一张全家福。而全家福就是全家人坐在一起的大合照!

[为什么我们家没有一张全家福的?] 记得有那么一回问过家人。

家人的回答竟然是…“懒惰去拍啦!”…~@#@$@#$%&$%&^~

哈哈,可能是家里不注重的关系,我一直以来也没将全家福放在心里。

直到有一天,姐姐要结婚了,婚纱专辑的配套里还附送了全家福照片,这时…

“为什么我们没有一张全家福啊?”姐姐第一个提出意见。

[喊诺,喊诺,应该要有一张,这才像样的吗!] 我跟着附和。

“鸿,我们有没有一家人拍过照啊?”姐姐继续问。

[嗯…嗯…嗯…] 我努力地思考着…

仔细想想起来,好象没有也!!!

家人都不爱拍相,再加上近年来鲜少出外旅行,家里也没有搞什么宴会的习惯,更不可能平白无事拿起相机到处拍拍,所以我们一家人已经很久没有一起拍张照片了。

今天,是个特别的日子。今天,除了是一年一度的母亲节,也是我们一家人拍全家福的日子。

首先,是衣服的选择。

长袖衣再配领带走成熟稳重路线吗?还是t-shirt牛仔裤casual一点?经过一番讨论,决定了成熟稳重,毕竟我们都不小了(或应该说我们都蛮老了,呵呵)那么皮鞋呢?要带吗?印象中在朋友家中看到的全家福就只是半身像而已,看不到脚的。哎呀,随便啦,带去以防万一啦~

收拾了要穿的衣物,我们一家人就出发啰!

这间Studio在槟城名气不小,有两间分店,老字号在高渊(Nibong Tebal),而新分店则在槟岛。我相信槟城人应该不会陌生吧!

到达以后,女士们就忙着打扮啰!男士们在换了衣服后基本上都没事做了。

爸爸坐在椅子上闭目养神,而哥哥也去做造型啦!独剩我得天独厚,天生EnDao,啥造型都不用做,呵呵…

我东走走,西坐坐,看着准新娘,准新郎们,忙进忙出;造型师,化妆师也是,忙上忙下的…整间Studio好不热闹哦!

我随手拈来,拿了一本本的少女青春写真来翻翻…

哇!好运的,第一本就给我翻到了靓女!看了看,翻了翻,就翻完了。没关系,我还有很多本!

第二本,哇!又是靓女!

第三本,哇!靓女!

第四本,哇!

第五本…

到了第六,第七本时,我已经意兴阑珊了,怎么全都是靓女啊?但如果要我说出对哪一个特别有印象时,我却又说不上。

哈!这类型的青春写真,原来卖的就只是华丽的包装,艳丽的彩妆,高超的拍摄技术,再加上完美的灯光摆设,所营造出来的‘美’而已。是真的靓女吗?我不知道,也许有,但肯定的都被这些华丽的包装给掩盖了。

想到这里我就不想再看下去了。我转向去看少男青春写真!呵呵!

哇!扮酷?看到的人就真的哭啊!

哇!步惊云?像极了何润东那个版本的!

哇!干!人长酱大不曾剃过胡须啊!

[瞧,好好笑哦!没剃胡子] 我转向刚巧站在我身旁的准姐夫,笑着说。

“Shhhhhh…不要酱大声,他是这里的造型师来的,诺,你看,他就在哪儿~”

哇!干!原来到现在胡子还留着啊!呵呵呵…突然觉得自己很坏!

不知不觉,两个小时就酱过啦~大家就位!

咔嚓!咔嚓!咔嚓!………

“笑!来!嗯!笑!”

咔嚓!咔嚓!咔嚓!………

“那边那个帅哥,笑出力点,嗯~ 妈妈,笑出牙齿;嗯,就是酱!”

咔嚓!咔嚓!咔嚓!………

“来,再笑!嗯!笑开心点!爸爸,头低点!笑,不用怕看不到眼睛!嗯~”

咔嚓!咔嚓!咔嚓!………

听到摄影师“嗯嗯”的对白,想不笑是很难的,果然有经验!

“好了!嗯~ 拍完了!”

吓?完啦?等了两个多钟头,5分钟就拍完啦?哈哈,高潮果然是短暂的!

换了衣服,我们就这样回家啰!

在回家的路上,虽然我都没说,但心里其实很期待照片的冲洗,甚至在烦恼着该如何摆设它呢!呵呵…

一张简单的全家福,象征着什么?

一张简单的全家福,象征着全家人的和谐团结,同心同意,还有一辈子的开心。^.^

3 comments:

  1. 做麼沒上你的全家福上來的?

    ReplyDelete
  2. I just took the photo yesterday... dunno when will it be developed =)

    And I dun think i'll post it up lar.. if u really want to c it, pay me a visit next time lar.. hahaa...

    ReplyDelete

大家来淫荡~
(无论什么鸟话,屁话,一律欢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