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ly 02, 2008

回忆

我一直以为回忆都会是美好的。
不管是开心的以往,还是不开心的过去,都会是甜蜜的,因为那是两个人一起经历过的。
即使是回忆起分手,也需要微笑的面对,因为那也是两个人的回忆...

刚刚,我甚至和朋友为了这个观点而辩论起来。

朋友的立场是说:
“回忆是痛苦的”

我当然极力反对,认为那是消极的想法。并且坚持着自以为很乐观的观点。

直到朋友说了一句:
“你不觉得痛苦,因为你没受伤过。”

朋友无心的一句话,让我语顿。
我说不出话来,因为我想不出反驳的理由,我被彻底的打败了。

霎时间,我了解到我从不觉得回忆是痛苦的,是因为受伤的人不是我。
常常嚷着最美好的回忆的我,从就不知道受伤的人的切身之痛;也从不了解我所谓的美好回忆,也许是她不想忆起的痛。

我永远都不会了解,因为我是加害者,不是受害者...

现在的我,就连回忆苦涩的资格也没有...


3 comments:

  1. 就知道,就知道,就知道你一定会写出来。。。。。我很内疚,怎么办???

    ReplyDelete
  2. 加害或被害都是我们成长的经历. 过去了就让它过去吧 下次别害人就好了yoyo.....

    ReplyDelete
  3. 如果相爱时,并没计较谁爱得比谁深;
    为何分开后却计算谁加害,谁被害?
    还重要吗?

    ReplyDelete

大家来淫荡~
(无论什么鸟话,屁话,一律欢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