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ly 10, 2008

江边鸟 is a map reader ~

这两天,江边鸟到新加坡training。
虽然不是第一次,但却是第一次自己一个人。
但也没什么好担心的,因为我知道新加坡到处都是地图,而江边鸟 is a map reader。

星期一下班后,就匆匆忙忙地赶飞机到了新加坡
由于事前都没有准备,到步了才随手拿了张地图,看了看酒店的位置,就冲去MLT station 了。

朋友们都问既然是公司付钱,干嘛省那的士费,
不过江边鸟有另一个看法,江边鸟喜欢欣赏沿途的风景啦,困在的士里和的士司机在一起,不好玩。

果然不错,沿途风景还不赖,但风景们都走得很快,可能是我的步伐比较慢,但这也是件好事,因为新加坡的风景都不怎么耐看~走马看花就好了...

到了最靠近酒店的City Hall MRT站时,又拿出了地图来看。
TMD,酒店好像很远呢,没关系,江边鸟还年轻,可以走很远的。
走啊走啊 ~ 20分钟过去了,汗流浃背,真的是折堕咯,为了风景辛苦了自己...

Check-in后,进了房间已经是8pm了,还没吃晚餐。

酒店还不错,房间的露台望出去,就看到Esplanade,而Singapore Flyer就在左边,夜景很好。
但并没有时间欣赏太多,就去找吃了...

从没有期望新加坡的小食,所以就特地选些槟城没有的,结果来到了New York New York...

"Hi, 1 person, please." 心情还蛮愉快地
"How many person?"
"1 person" 心情也还好
"How many person?"
"1 PERSON!!!" 有点按耐不住了

一个人来吃很奇怪吗?要再三的肯定吗?

Waiter还假假找不到一个人的位子,带我游花园了一下,才领我到两个人的桌子。

没关系,叫了一客牛扒...

"How do you want to have it?"
"Medium." 心情还好
"Oh ~ well done!"
"I want MEDIUM" 按耐不住
"Medium well, ok, great."
"I said I want MEDIUM!!!" 语气很大声
"Ok ok , medium..."

真得很奇怪吗?还需要再三的肯定吗?好奇怪的一家餐厅。

等着的当儿,百般无聊,waiter 的态度让我有很不祥的预感,可能他们的medium不会是我想象中的那样...

果然好的不会对,坏的对到完~

当我一刀切下去的时候,就应验了我的预感 ~

肉中间冷冷的,还看到血流出来呢,有够烂,这是rare啦~
(请参考steak的descirption

但江边鸟不是个浪费食物的人,还是吃完了,边吃心里边骂,烂烂烂~

吃饱就到MPH兜了个圈,也没买什么,就回房了,冲了个热水凉,舒舒服服的online了两下,就睡了。

隔天天亮,吃了早餐,又走了20分钟到City Hall搭地铁,但这次不是为了风景,而是为了感受新加坡上班族的紧迫感。

走呀走,想到了你,想到不久后你就会在这里生活...以你的适应能力,该很快就会习惯这样的节奏。想象着也许有一天,我们会在熙来攘往的人群中偶遇,那你会是怎样,而我又会怎么样了?

想着想着,到达了Somerset MLT站,就匆匆忙忙的赶去上课咯~

Training完了,就走到Orchard Road 的Takashimaya广场,距离和朋友相见还有一段时间,就到了Kinokuniya兜了一兜,还是没有买什么~
还看到了SDU很努力的清洗Takashimaya的招牌

不久,就和朋友们meet up 了

感谢伟进,自力,佩珊和Joyce 带我到Food Republic吃晚餐~

吃完晚餐,在Starbucks聊了聊,很开心,除了Joyce以外,很久不见其他人了。
大家都聊了聊近况,工作,生活,未来,梦想... 真的很开心可以见到你们,他乡遇故知,虽然不是偶遇,但还是很欢喜。

回到了房间,冲了凉,收拾好行李,边看着夜景边写blog,写完大纲,累了,明天才修饰~先睡了~呵呵...

隔天training过后,就赶去Changi Airport了。

Check-in的时候,柜台小姐还说以为我是日本人呢,大概是看我有183cm的高度吧 ~ 哈哈

走去Gate E28的途中,看到了这个--OktoberFest -- Munich @ Changi

还以为是什么冬冬,现在才7月,距离OktoberFest还有几个月呢!问了一下,才知道这是Changi Airport 为了让我们解闷而设的。

乐队表演蛮迟的,我来不及观赏

免费的,我喝了两杯,呵呵~

江边鸟就在哪逗留了近1个小时,哈哈~除了免费啤酒,免费pretzel,也玩了一些游戏,就如溜啤酒瓶(还赢到了一支笔呢),大铁锤(怎么打都hit不到最高点,好糗哦!),还有...

全球限量版江边鸟帅气post card一张
“你要绿帽,还是灰色pointed帽?”  当然是...
(抱歉了,reproducibility 很烂,但你应该可以看到我开心的笑容)

就这样,三天两夜~过去了...



8 comments:

  1. 当然要再三问你啦,要确定下一头 183mm 乱发的小子是不是真的知道自己要些什么,没说你 underage 已经很给脸了啦!

    =P

    ReplyDelete
  2. hehe~New York New York的牛扒有酱难吃吗? ;)

    ReplyDelete
  3. 老实说,我听过well done和rare,不过medium没听过喔。可能你要说明几分熟吧。medium听起来像是50% cooked 很像rare的。

    NewYorkNewYork 的hamburger还ok的。

    你183cm???那么我200cm 啦。。。 哈哈

    ReplyDelete
  4. ck,
    我比你年轻不代表underage啦

    姬,
    欢迎光临:)
    不是NY NY的不好吃,可能是我不会叫菜吧!

    Senior
    Medium 的确是5分熟的说法啦..看看wiki的link吧:)
    应该问过你们才去吃的.我一个人都不会order..

    ReplyDelete
  5. Initially I wonder why is it to be well done (good job etc) for a random order...
    (shua-gu + didn't eat beef)

    Selyn (G??) also the senior...but I don't know which one @@

    ReplyDelete
  6. 嘿嘿!说你 underage 可是那花旗国餐厅的 waiter/waitress 哦!

    我只是相连两件事而已,你不用‘赛命’你的年轻的。

    =P

    ReplyDelete
  7. oooo i just checked wiki ...
    haha urs looked like bloody rare hahaha...
    U could have complain ma...
    then they change for u lo...
    but better don't harsh on the waitress, abo they put extra ingredient for u, u tio gai gai lo.

    ReplyDelete
  8. Dear lenz,
    I'm very "low profile" senior..
    btw, i'm one year batch older than 闻..hehe

    ReplyDelete

大家来淫荡~
(无论什么鸟话,屁话,一律欢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