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anuary 27, 2009

Cambodia Trip 2009: Day 1

由于 Air Asia,我们有机会以 RM220 的机票往返柬埔寨。

但付出的代价就是在吉隆坡 LCCT (Low Cost Carrier Terminal) 上飞机,还要是早上七点的班机,而且还必须向公司申请5天的假期。

所以呢,在赶了数天工后,出发的前一晚江边鸟就乘着 cct 的车连夜到了 KL。由衷感谢 cct 那辆开到 180km/hr 的 Vios, 我终于在凌晨约3点抵达,然后一只鸟傻傻的等待其他团员!(cct 没有随行,放了我后就回家睡觉了)

由于赶工,前几晚都睡得不怎么好,但怀着兴奋的心情还是让我难以入眠。伏在桌上小休片刻,一来不舒服,二来怕睡着了行李被偷,所以所谓的片刻大概就只有20分钟吧!然后是清醒着等到团员的到来!

团员里就有小学兼中学同学兼大学同学,也有纯中学同学,还有同学的同事,和同学的同事的朋友!关系复杂~ 也初次见面!

团员到齐后就 check-in 出发了!



短短两个小时的机程就在我呼噜呼噜大睡中过去了。由于柬埔寨的时间比大马慢一个小时,所以抵达机场时,时间是早上8点。

x x x x x

一走出 Siem Reap 国际机场后,就看到了我们即将下榻的 Guesthouse -- The Villa 的迎接队伍!我们十一人就坐在往 Guesthouse 的车,观赏着一路由机场郊区开往拥挤闹区的沿途风景。



x x x x x

由于并没有什么事先安排,就只知道 Siem Reap 最出名的是吴哥窟,所以我们决定请一个当地导游!当然这个导游必须精通英文!

就这样我们认识了阿车,一名精通意大利文与英文(名片上是这么说的),25岁的当地人!

而我们的第一个目的地就是吴哥窟 Angkor Wat

但不知是不是便宜的关系,我们阿车的英文有点道地,总爱把“s”和“ch”的尾音给简化掉。

就像 “Let's go to eat lunch” 会变成 “Let go to eat Lan” ,不习惯还以为 lan 是什么道地的佳肴!

而当阿车开始讲解历史的时候,车车车,大家由开始的仔细聆听渐渐到双眼涣散,再慢慢到没人要听!而阿车还在很卖力的车车车车...



x x x x x

吴哥窟一呆就是好几个小时,出来后我们就前往 Angkor Thom, 就是大吴哥城

我们是由南门进入的,里面就包括了 Bayon,斗象台,古代法院等等。

由于前一晚睡眠不足,加上处处看到的除了石雕还是石雕,还有阿车车车车车的本领也不怎么吸引听众,所以我们大伙儿很快就感到疲惫了。

就在太阳渐渐西下后,我们回到了 The Villa,相约好隔天的行程后,我们就告别了阿车!



x x x x x

你以为这就是一天吗?当然不会忘了吃的那一部分!

就先从阿车带我们去吃的午餐开始吧!
--> “很贵” <-- 这是我们看到菜单后的评语! --> “不好吃” <-- 这才是重点! 所以当阿车要带我们去吃晚餐的时候,大家都很直接的拒绝了,并开始了我们的 food hunt! 十一人中8个人决定尝一尝这里的墨西哥餐,而江边鸟,Bean 和 Keat 三个不怕肚泄隔天没力的新世纪真好男人,决定到处走走一尝这里的街边小食!


边吃边走,走到哪就吃到哪!

几乎都把街上没看过的东西塞进肚子后,我们就回 The Villa ~ 结束了这柬埔寨的第一天!



1 comment:

大家来淫荡~
(无论什么鸟话,屁话,一律欢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