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October 19, 2008

鸟鸟双周记 w41 & w42

6th Oct 2008
9:17pm
有一种被人轮了又轮的感觉~好悲~
[其实上个星期工作上的压迫感都已经过去了,只剩下一些手尾得收拾。所以现在被人轮了又轮的不是我,而是我另一个同事,哀悼的同时也为他祝福吧!]



7th Oct 2008
9:00am
“use your butt to think also know…”

[“用你的屁股想也知道啦~” 这是我常常在公司里说的一句口头禅。

同事们第一次听到的时候的反应都很一致,就是瞪大眼睛,停顿两秒,然后回我一句 “哇,你的屁股酱厉害啊?”

那时我才发现原来很多人的屁股都不能想东西,我也不知道何时开始养成了用屁股想东西的习惯,但很方便就是了,想了就直接“放屁话”,都不用经过大脑的,呵呵。

今天正在电话里用专业知识和一个美国佬协商的时候,同事听到了就丢了一张纸给我,写着 “use your butt to think also know…”

说真的,如果当时那个美国佬再不听我的,我就很想用这一句和他杠上了!但还好,老鸟的口头功夫还了得,及时说服他,不然不知道要花多少时间教他用屁股想东西了~]

9:01pm
vulnerable...
[工作上的繁忙有时会让我感到脆弱~]



9th Oct 2008
12:50am
一颗心的距离,有多远?
[朋友send来的一首歌,听听一下觉得很不错,分享分享。]



10th Oct 2008
7:59am
It’s a loooooong week

[感觉上这个星期过得特别漫长,可能是太多的工作让我很想结束这个星期吧!]

5:09pm
“今天被轮了几次?”
[今天遇到的同事都会丢来这一句“你今天被轮了几次?” 正让我摸不着头脑的时候,就看到了一封e-mail。上面写着较早前我在周记里引述同事对TF的诠释:

TF就好像刚刚被人强奸过的女孩被丢在路旁,正要穿衣服的时候,突然路过来了几个人,以为就要被救的时候,才知道来的几个人意图不轨,然后又把那个女孩给轮奸~而我就是那个女孩,回答了一句“又来啊?”,乖乖放下衣服,双眼阖上,默默忍耐!


原来是有心人把我的blog里的内容forward了出去,这下不得了,几乎每一个人都来关心我被轮的怎么样,有的还特地大老远跑到我的座位同情我,IM 和 email 等等的慰问更不在话下...害到我还拼命的说:

“谢谢,有心了,现在已经被轮完了~谢谢关心”]



11th Oct 2008
10:30am
*xiuuuuup*

[正为了下午的比赛忙着作最后准备]

8:09pm
when *hiak bush* met "little tiny"~
[本身还蛮满意自己的表现的,但还是输给了“little tiny”。不过也输得心服口服啦~来年再加油咯! :-) ]



13th Oct 2008
8:30am
Undergoing a 3-day-rehab ~
[在公司上了这个课程《7 habits of highly effective people》。

早在两年前就读过这一本书,但由于当时没有耐心只是读到一半,所以当我知道这个课程的时候,就毫不犹豫地报名了!

在短短的三天里,学习了七个高效率的人应该拥有的习惯。

Habit 1: Be Proactive
Habit 2: Begin with the end in mind
Habit 3: Put first things first
Habit 4: Think win/win
Habit 5: Seek first to understand, then to be understood
Habit 6: Synegize
Habit 7: Sharpen the saw

上课果然会比自己看书来的有效率;当一大班人陪你练习,一起给意见和讨论,我就真的很庆幸自己放下三天的工作来出席这个课程。

学了当然就要用,期待自己成为一个更好的人。]



15th Oct 2008
6:40pm
Rehab on going ~
[江边鸟,加油!]



17th Oct 2008
12:00pm
walk around city

[不知不觉又到了星期五。由于我们有两个小时的 lunch break,所以通常我们都会到稍微远的地方用餐,就像今天。

先是到观音亭上柱香,因为今天是观音诞。

到槟城旅游绝对不可以错过这个观音亭

但当我看到了那小小的庙宇里人山人海和香火鼎盛的情况时,我就打消了上香的念头。由于不想和人挤,也因为烟真的熏得眼睛也开不到,所以我就只是拱手拜拜而已。

然后就到 GMC 探望一个刚生宝宝的同事,祝他们母子平安。

最后就到 New World Park aka 新世界用餐。由于同事要买鱼料,我们用完餐后就很顺便的到隔壁的 CTY水族宠物店兜一兜。

一段时间没来了,这里除了像往常般出售宠物,也增添了现在蛮流行的 Fish Spa,但都没有人,可能是缺少宣传吧!

回到公司已经是230pm了,虽然说是两个小时,但通常我们都会超时啦~习惯就好,呵呵!]

5:32pm
Happy birthday ~
[这两天(16th, 17th)有四个朋友生日。一天两个,两天四个!所以就到了vSpot KTV 帮朋友庆生了!

不要小看这个小小的KTV,因为它的歌都很新,就连周董的《稻香》也有了,敢敢连Redbox也还没有呢,说不定是internet下载的,呵呵。

但不管了,我们什么新歌都拿来唱,不管什么曲风都唱成 Linkin Park 就对了!三个小时下来,大家理所当然就没有声音啦,哈哈。

再一次,祝生日的朋友生日快乐!]



18th Oct 2008
2:09pm
Production Capability
[在“7 habits”里学到了P/PC的道理,今天决定爱惜爱惜自己的Production Capability!

什么是P/PC呢?这就好比会生金蛋的鹅的寓言故事。为了得到更多的金蛋,我们更应该好好爱惜我们的鹅!所以呢,老鸟我今天...

第一样就是去做了牙齿检查,
好好保护牙齿(金鹅),才能让我和美媚一起享受更多好吃的食物(金蛋)!

第二样就是睡午觉,
好好恢复体力(金鹅),才能让我有体力和美媚一起进行更多有意义的活动(金蛋)!

第三样就是拿车去洗,
把我的车(金鹅)洗得亮晶晶,才能让美媚坐的舒服开心然后爱我多一些(金蛋)!

第四样就是去游泳,
锻炼身体(金鹅),健健康康,才能让我帅气的追在美媚身后的时候不至于晕倒(金蛋)!

好!现在“金鹅们”都准备好了,但是我的美媚呢?...好像还没找到,看来我要好一阵子才能享受我的“金蛋”了 -.+ ]



1 comment:

大家来淫荡~
(无论什么鸟话,屁话,一律欢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