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October 02, 2008

《魔杰座》听后感


前几天收到朋友的一个link,写着《魔杰座》。

由于朋友的大力推荐,我就下载了。

那时还不知道原来是周杰伦的新专辑,更不知道这专辑其实是还没发行的!但我现在却听了好几遍了~

觉得很惭愧的同时也很感谢盗版~ 同时也哀悼周董又少赚了不知多少... 不过我知道他的专辑一定会大卖就对了!呵呵 =P

就像往常一样,周董持续一贯的作风 - 咬词不清!这一次的曲风也很接近他以往的专辑,好像有点返璞归真,听着听着好像听到了他以往所有专辑里的歌,但是听在耳朵里的却又是截然不同。

有的人说他江郎才尽,一样的调调,一样的曲风... 我觉得倒不如说他坚持自己的风格...

虽然没有太大的惊喜,但是相信喜欢周董的人都会喜欢这张专辑。

也像往常一样,周董的歌不是听第一次就会爱上的,但却越听越爱... 我喜欢的就有几首:


红楼梦中 (不想你离开)
整首歌延续了一贯soft rock的曲风,配合周董有点悲又咬词不清的声音,很好听。开始听的时候,还觉得chorus的部分怪怪的,但听多了几次就很顺耳了。

女儿红
如果仔细听一听有几句尾端的小小‘回音’(其实不知道那个技巧叫什么)有一点学 MJ 噢~ 很典型的R&B,琅琅上口,乐器的部分我不是很懂,好像融入了很多民族乐器。

失落非主流
整张专辑里的经典情歌,没有古灵惊怪的乐器,返璞归真,纯音乐歌词打动人...

失恋的青蛙
开头有点无聊,完全是《牛仔很忙》的延续版;让我觉得惊喜的是副歌的部分唱着唱着就不知不觉地连到“不用麻烦了”这一句歌词上~很调皮的歌~

从新爱
感觉就像《千里之外》,曲风有点旧旧的,是整张专辑里咬词比较清晰的一首歌。

稻香
相信都不用多说了,电台都在热播的一首主打歌。轻快的节奏,是一首听了会觉得快乐的歌。不管听了多少次,中间一段的停顿一直让我以为我的mp3 player坏了,呵呵。再仔细听一听歌词,还真的蛮有意思的~


最后就献上稻香的 MV,但还不是完整清晰版~



还有,照例也要说一句,记得支持正版哦!!



2 comments:

  1. 嘻~我就是那坚持正版的那位~
    到现在除了电台播的"稻香",都坚持不要听那些非法download滴
    wahahahaha~~~







    是有点傻啦,鬼叫我哈周董~

    ReplyDelete
  2. 一点都不傻,我绝对尊敬坚持正版的人,只不过我不是而已~

    希望这里的“预告”不会坏了你到时听歌的惊喜吧!

    ReplyDelete

大家来淫荡~
(无论什么鸟话,屁话,一律欢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