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November 17, 2008

Penang Bridge International Marathon

大家都说如果一个槟城人不会说福建话,那很奇怪;

这就好比说 KK 人没有爬过神山; Klang 人没有吃过肉骨茶一样奇怪!

但偏偏江边鸟就是那个奇怪的人。

是的,我不谙说福建话。就连一年一度的 Penang Bridge Marathon 也没有参加过。

所以就在马拉松举办前的两天...

Hardo Gay:
你要跑大桥吗?我有同事报名了不要跑,你要不要代替他?


江边鸟(想也不想):
好啊!我正好想问你有没有位子呢。


Hardo Gay:
Set! 明天晚上十一点出发!


就这样江边鸟和恶魔定下了契约,开始了邪恶的周末...

生为槟城人25年的我,这是我的第一次槟桥马拉松,也是我第一次的 half marathon!更是我在零准备的情况下出征,第一次就来一个重口味的 25km!!!

要知道瘦瘦的鸟脚有多好跑吗?我想应该是 -- 等着断吧~



x x x x x


由于马拉松将在 3:30am 接受 registration,而大桥也将在 2am 开始关闭直到早上 10am,所以我们前一晚 11pm 在 Hardo Gay 的家集合后,就往公司出发!!!

起跑地点当然不是我们的公司,但是我们公司里的 Club House 却有这个...

Pool!

Nintendo Wii!
(两个打到浑然忘我不知昏天暗地的两个人,尤其是右边黑衣的那一位!呵呵。)

既然有消遣,那就不用睡觉休息了,我们 5 个人就这样一直玩乐到 2am,才决定出门吃“早餐”~

跑步要用力,当然有吃得丰富一点,不是什么 Mamak 就可以随便了当的,所以我们的选择是...

Fillet-o-fish 当早餐~有点肥~但是我不怕啦~


x x x x x


开跑前,先来说一说我的战袍和战鞋吧~


两个星期前在美国买的新 nike 鞋子,听命,现在是你为主人效命的时候了!

还有阳光般灿烂,但是不知道为什么每个人看到就想打人的 gay gay 沙滩裤,你也听命,上战场吧!

拍着照片的老翁相机,你也一定要来,见证江边鸟“飞跃”槟威大桥,为历史留下痕迹!

我知道我是跑大桥,不是跑沙滩,但是江边鸟真的没有事先丝毫准备,所以沙滩裤也当运动裤来穿~

当然少不了的,就是集合电话,mp3 player,计时器为一身的...

iPhone

到场后,集合,报到,热身,在等着开跑的时候当然就是拍照,哈哈。

BB Team: (左齐)帅气的江边鸟,操的很鬼 fit 的putojin,BB 的来由 Bean Bean

其实江边鸟的心情真的很轻松,因为不奢望得到什么奖,更没有抱着什么体育精神,所以逢人就说 “巴士上见面!” 早已经打算跑不动的时候就搭上 sweeper bus 回到起点,轻轻松松~

由于是江边鸟的第一次,所以有红包拿什么都觉得很新鲜,尤其是起跑的方式,是一场舞狮表演,而起跑就开始于舞狮的最后一声响锣!时间是 4:30pm。

开跑啦~开跑啦~听说今年比较少人参加,但还是人山人海

D2803 不忘假假的跑两下,拍一张照片

哇!小丑也来共襄盛举?其实是表演工作人员来的~

由于刚吃饱还蛮有气力的,这一跑就是不停的一直跑。

虽然是不停的跑,但是瘦瘦的鸟腿真的跑不快(鸟也比较擅长飞翔啦~),所以当我到达第一个供水站的时候...

水都被喝光了了,只剩下一地的纸杯

江边鸟这一停顿顾着拍照,竟然让朋友给赶上了,呵呵,也好,那就一起拍照吧!

(左起)闻名遐迩的Hardo Gay,耍宝第一的 Dai Meng ~

其实我不说也许你不知道,江边鸟中学的时候在学校里学过跆拳道。

除了自卫术之外,江边鸟在一次的校际比赛中,生死关头领悟到了连我师父也参透不了的 -- 凌波微步!

虽然功夫早已荒废,但现在一旦发功,凌波微步全开,脚踏六十四卦方位,步伐虽然怪异,但走两步会飞一下,还蛮快的~

这就是很好的例子:两步飞一下的凌波微步

江边鸟绝对是个遵守交通规则的安全道路使用者,

看到红灯的时侯不会闯;黄灯就管你去死~

黄线不可以停车;真的没有多余的钱给罚单~

所以当我看到60km/h 的时候,当然就是准准的以60km/h的速度前进...

凌波微步继续发动,飞一下,飞一下的~

所以时速是 80km/h 的时候, 当然就是... 继续飞一下飞一下的前进咯~

在开跑后的 1个小时又01分的时候,我抵达了这里:
mid span (距离来说,并不是桥中间)

其实1个小时又01分是个很奇妙的时刻,因为这时候我看到了对面已经有人回程了!那就是说,男子组里最快的那位参赛者比江边鸟的凌波微步快了至少两倍!

也在这个时候,我被迟了30分钟才起跑的女子组里的第一批女生给割过了!那就是说女子组里的最快的那位参赛者比江边鸟的凌波微步快上了一倍!

但是,那又怎样?呵呵~

江边鸟继续沉迷在自己的音乐世界里...

由于iPhone里头有好几百首歌曲,所以江边鸟是用 random 的方式播出的。

结果五月天的新专辑《後青春期的詩》成了我这一次的最爱,因为跑步的时候听着节奏较强的歌曲其实真的能帮助身心和一,让江边鸟的凌波微步发挥得更加淋漓尽致!

当然还有很多的歌曲,配合着凌晨一个人在风大但又不会太冷的大桥上听着,格外的有味道。

脑子里就随着歌曲想东想西,身体下半部的双脚也好像不属于我的,就这样走走跑跑的...

终于看到了对面迎面而来 Putojin

Putojin 要求我帮他拍一张跳跃的照片(不知道为什么最近这么流行起来,呵呵)

1,2,3,哎呀,不行,再来一次...

1,2,3,哎呀,还不行,再给我一次机会...

1,2,3,哎呀,完全不行,你吃自己吧!

不好意思啦~ Putojin,其实我是故意损你,让你跳多两下,消耗你的体力的~
哇嘎嘎嘎嘎!

看到了这个 toll,其实代表着我完成了一半的路程

也拿到了半程的信物 -- 一条橙色的发圈

再看一看时间,两个小时又七分

那就是说如果我以同样的速度(**80km/h)回程的话,4个小时30分钟里头就可以完成全程了!虽然大会规定的时间是3个小时30分钟,但江边鸟对于自己的第一次马拉松是不会要求那么高的。

如果,我是说如果一切都能够如预期般的美好...

因为就在这个时候江边鸟的左臀连接大腿的关节处,开始酸酸的,每跑两步筋就抽一下,尽管我停下来小修片刻,做一些 stretching,情况并没有改善。

脑海中突然想起了中学时跆拳道的师夫说的话:

“江边鸟,你的内功修行不错,外功也很了得,样子又帅,人又够鸟,品学兼优... (以下过于冗长,删除300个字),是个内外兼修,百年难得一见的武学奇才... 可惜啊,美中不足的是你任督二脉中有一条尚未打通,以至气血难通。他日与人对敌时,千万不可纠缠超过两个小时,否则会有走火入魔,阳萎不举之危...”

[那恳请师父助我打通我的任督二脉吧!]

“那很简单,只要吃下这一颗为师我秘制的蓝色小药丸,别说什么任督二脉,就算你便秘3个月,必通!”

[那么师父就开个价吧!]

“看在你是为师的爱徒,又有学生半价,便宜一点,就卖给你 RM 500 一颗,吃足6颗,包你六六大顺!”

[... ... ...]

想到这里,我额头冒汗,原来当年师父说的都是真的,我还以为他在唬烂我。

“走火入魔,阳萎不举之危...”

“走火入魔,阳萎不举之危...”

“走火入魔,阳萎不举之危...”

所以江边鸟当机立断,决定用走的!不再跑了。

其实慢下了脚步也未尝不是一件好事,因为可以更仔细的看看空荡无车的桥上风景。

日出前夕

叫你来做工,竟然在车里睡觉?

正值日出的时刻,江边鸟那里可以错过桥上看日出的经验呢,所以决定坐在桥边的栏杆上,慢慢欣赏,也顺便等等还在后头的 Hardo Gay。

日出了!!

其实也不只江边鸟而已,很多人也是带着相机来跑步的 =)

太阳起床了,看江边鸟 Almighty 用两根手指把你抓住

好奇的往下一看,看到正在扩建中还未完成的大桥,其实有点危险,下面就是大海了

太阳终于升上来了!

自拍,像不像大桥上扩建工程里的外劳?呵呵

江边鸟大约等了将近15分钟仍然还没见到 Hardo Gay 的踪影,就不等了,拖着我一拐一拐的左脚,慢慢前进...

“Hi, 麻烦你转告 Hardo Gay 一声,我在前面等他。什么?你不认得?
他很好认的,你看到眼睛上有两条黑黑粗粗毛毛虫的就是他了~拜托了!”

这一瘸一瘸的慢慢走真的走了很久,好不容易又回到了 mid span...

随便找个路人甲帮我拍的

当然少不了... 这一张兑现诺言的桥上一跳!
(这是路人乙拍的,开始想念 Adeline 了,哈哈)

其实这一跳对受伤的脚还是有一点影响的,跳过才知道 >.< 但也不后悔啦~ 只好继续一瘸一瘸地继续前进,继续观赏风景,继续听我的歌... 突然听到郭采洁的《笨的可以》,还真的觉得自己笨的可以,好好的一个周末不休息,却彻夜不睡到这里来折磨自己...

由于一个人走有点闷,想找个人来聊聊,才发现原来大家都走的比江边鸟的“临跛微步”还快!

尤其是那些 -- 纤腰, 翘臀,胸挺,脸尖,鼻挺,皮肤白皙,眼睛大大粒的辣妹,走的更加快!难怪江边鸟一直以来都追不到辣妹~

就连赤脚走路的 ah moi 也比我快多了

桥上人多不能打飞机,就只好拍飞机 =)

偶然遇到了Leangz,谢谢她给我药,舒解我的脚痛,
但她也是辣妹,所以一溜烟就不见踪影了

好不容易,终于走下桥了,时间已经是9pm,已经超时30分钟
回头看一看,好像没剩下几个人而已... >.<

其实江边鸟一直在等待 sweeper bus 来把我载走,因为江边鸟除了重色轻友,并不重体育精神的。

但是看着连续3辆的巴士就这样呼啸而过,上面坐满了人,我只有继续一瘸一瘸的前进...

哦!手拉手,我跟老师说!

我也和我的小绿拉拉手

小绿其实对我很好,它帮我抹汗,我没和它聊天它也不会怪我,它还为我遮挡阳光呢!(我想我是开始疯了)

戴绿 hood 的 Sith Lord

好不容易!!终于看到了令人振奋的告示牌!
时间是9:34am

继续走啊走... 走了大概3分钟...

凸 =.= Nah!!!! olo

凸 =.= Nah!!!! olo

凸 =.= Nah!!!! olo

凸 =.= 凸 Nah!!!! Nah!!!! olo olo
(猜猜看江边鸟如何拍照片?答案:江边鸟的第三支脚)

抵达终点了!
时间是9:50am,全程25km,江边鸟一共用了5个小时又20分钟 >.<|||

艰辛的路程,以一个小跳步作为结束!噩梦终于过去了!

一堆朋友里面也只有 Putojin 准时完成全程,赢得了奖状和奖牌

非常非常的... lan si ~ 但也恭喜他~! =)


x x x x x


后记:

事后想起,参加这个马拉松真的是个邪恶的决定。

  1. 完全没有事前练习,很明显的,体力还有但未经过训练的双腿还是不能负荷这25km的慢跑。
  2. 前一晚还彻夜未眠,更在 wii sports 里 boxing 消耗体力!
  3. 前一晚还去游泳呢!
  4. 热身也不够。
  5. 更离谱的是,这一次完全没有认识到什么美媚! 我的体育精神是被逼出来的!对不起自己的列祖列宗啊!
结果今天到公司的时候,大家都特别的关心我的一拐一拐,谢谢关心;更有一些同事今天开始叫我 penguin,因为penguin 也是鸟的一种。

我知道我现在走路很像 penguin,也许还会持续好几天,但你千万不可以我很可爱(事实上我也蛮可爱的啦)好像很好欺负,因为就算是 penguin,江边鸟也绝对是...

Madagascar》里头那个可以打赢老太婆的 penguin~



7 comments:

  1. 好好笑的照片+标题。 可见你真的是去凑热闹的:p 不过你也跑+走+跳+飞完全程没坐巴士,精神可嘉。。。

    ReplyDelete
  2. 阿弥陀佛~~还好你真的没跑死~~还好那天在波德“森”看到的鸟尸不是你的,不然真的是阿弥陀佛了

    ReplyDelete
  3. 鸟鸟,你果然是鸟类,
    超爱拍跳跃&飞翔的照片...
    哈哈~


    PS:替我问候你的小绿, ;p

    ReplyDelete
  4. PS wish she can join and will make sure she always run in front u :-p

    ReplyDelete

大家来淫荡~
(无论什么鸟话,屁话,一律欢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