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November 13, 2008

鸟仔很忙:第十五天,第十六天 (洛杉矶 - Universal Studios)

Warning:
This is going to be an extremely long post, which includes some movie clips, >120 photos and super lengthy text contents.

Intermittent rest is recommended but not necessary if you can't stop reading because it's too interesting.

The blog owner will not hold any responsibility to any dizziness or unpleasant feeling or great affection or liking for this blog or even for the blog owner due to his lengzai'ness long hour reading of this post.

Enjoy~


x x x x x

这两天充实的经历,该从哪里开始写起呢?

老人家说做人要有坚持的心,所以既然自恋,那就自恋到底吧... =)

所以叻~

同样的,也是5点起床

和朋友集合后,我们一辆车4个人带着昏昏睡意离开了 Chandler,朝目的地 -- Los Angelas(洛杉矶),前进。

路程大约六个小时半,比去 LV 还要远少少。

六点清晨的高速公路,不多车,但我们也不敢超速,因为见过鬼大家都怕黑 =)

在没有云的遮掩下,太阳从远远的山头缓缓升起,
像是根火柴瞬间点亮了天空,幻化出蓝黄相间的日出,振奋着一天美好的开始!

由Arizona褐色的山...

突然想起一个曾经在这里住了将近一年的同事说过:“我的女儿回国后,画画的时候会把山涂成褐色...”

我当时听了不以为意... 现在偶尔想起,仿佛有点了解为人父母担心儿女会异于常人的苦心。

...到 California 绿色的山

到了休息站,看到了这个告示牌才知道这条大道是为了纪念二战中战亡的美军而起的

沿途也看到了一大片的风车发电站

这两天陪伴我们上山下海的 Chevrolet Impala -- 小白

其实江边鸟只不过驾了三分之一的路程而已

(左起)帅气的江边鸟,像大姐般照顾你的Andeline,代替月亮惩罚你的Sailormoon,酷酷的CS

在这里要谢谢 CS ,因为基本上两天的车程,包括城市里的兜兜转转,都是他一个人包完~

因为 CS 的经验,所以我们才能按照时间到达目的地,并减少迷路。

如果是我驾车,我想 GPS 又不知会被凌辱到吐血几回?呵呵... 毕竟江边鸟还是没能适应在大城市里驾车。

经过了六个小时半的旅程,江边鸟在车上睡了又醒,醒了又睡,终于抵达了!

我们先到酒店 check-in,也顺便欣赏沿途的 city scenes...

那里会少了这个landmark!

看到这个,脑袋里突然出现了一个画面 -- American Idol 的其中一个裁判,Randy Jackson,总会对入围的参赛者高喊“Welcome to Hollywood!” 然后参赛者就会高兴到好像疯人一样。

虽然我们都不是什么 idol 参赛者,但我也忍不住地喊了出来“Welcome to Hollywood!”

这里很多人养宠物,到处都可以看到很乖的狗狗

这是什么?哦~这是一间名叫 "Angelyne" 叉烧包专卖店的广告;
有空要去参观参观,我是说... 有空的话... =)

经过了Hollywood Blvd,可惜没有下去看一看,因为赶时间

x x x x x

一路上因错过了几个路口而迷路了几次,再加上几十个很讨人厌的交通灯,终于在驾了大约半个小时后抵达了!

Universal City

这个入口是一个开始,是一个很有个性的开始!

江边鸟的开始,当然就是要 -- 飞~!!

再来Adeline的活力跳跃!

还有Sailormoon的正义一跳!(边跳边喊“我要代替月亮惩罚你!”)

还有... CS 呢?

CS 由于已经到过了 Universal Studios 无数次 (我们三个都是头一遭),所以把我们放在门口以后,CS 就一个人驾车到处 sightseeing 了~

我们心里对 CS 的载送无比感动的同时,也难掩即将游玩的兴奋!

在三缺一的情况下,我们只好...

继续跳跃!Keep住个势,不要给它停,再跳!
(个人非常满意的一张跳跃,呵呵,谢谢帮我拍这张照片的Adeline,1 take okay 的)

红地毯的入场方式,当然就得鸟人配佳人咯!

入场就看到了这个气势滂沱的铜像喷泉,一再的提醒着我们来到影城了!!!

拿到节目时间表和地图以后,再小心的安排以确保我们能在最短的时间里浏览最多的场景,我们就开始了我们的影城之游,go go go ~!!!

x x x x x

第一站就是《Terminator 2》的 3D movie。


打从我们一进入这座建筑物,就已经是节目的开始了。

混合了真人特技表演和电影3D效果,演员们穿梭于银幕,台前,电影之间!虽然看得出影片有点旧旧的,但还是精彩绝伦,惊喜十足!

作为我们的第一场show,绝对有暖场的绝佳作用!

看完后,当然不会忘了拍照留念。

酷吧?

Sailormoon 驾 motor??庆幸自己事后“五支”犹存~

x x x x x

途中经过了这个...好像很有趣的样子。

Universal's Animal Actors!

人山人海~一定很不错

最近的 Universal Studio 旗下电影里用了很多动物演员的代表作就是《Evan Almigthy》,可惜我没看过这一套戏。

而在这个show里就可以看到很多很可爱的动物明星们,例如:

Raccoon

会收钱换钱的小鸟,看到吗?颜色和背景有点像

当然少不了狗狗

Orang Utan 也有,他真的很聪明,和支持人的互动最棒

Dalmatian ~

江边鸟被偷亲了一下,人见人爱,狗也不例外 =)

老实说我小时候很怕狗的,怕的原因就是不了解,担心会被追,会被咬。

但了解后就知道了狗的可爱和友善,虽然现阶段还称不上是爱狗人士,但也不再怕狗了。

x x x x x

接下来就是《The Mummy Returns》过山车咯!

听朋友说,如果在 peak season 如学校假期的时候,要玩这个过山车绝对需要排队45分钟或以上。

但我们却用了不到20分钟的时间就排到了,为什么?因为我们是靓仔靓女嘛!

话说回来,这个室内过山车的特别之处就是“倒退”。在你以为到了尽头的同时,它又以一样快的速度往回倒退。

但其实也不是那么恐怖罢了啦~

这个是真人来的,一定是男的,因为他专爱吓女孩子

江边鸟被欺负了... 喂,我知道你们高,但我好歹也183cm叻,给点脸吧!

x x x x x

侏罗纪的恐龙就住在木乃伊的对面,所以看过了木乃伊,就直接走去看恐龙了!


这一次的队伍有些长,但我们还是只排了约20分钟而已就轮到我们了,所以说人长得好看是有好处的,哇哈哈哈~

特别之处就是最后87尺高的垂直滑落,但试过之后还是不觉得怎样可怕。

由于是水上的,所以...

一些游客穿着雨衣排队的,仿佛在嘲笑我们这些没有雨衣的就等着变落汤鸡吧!

假假的恐龙,假假的出来喷一喷水又缩回去了

但还好也不会怎么淋湿...

江边鸟:“救命啊!”

Sailormoon -- 新一代暴力女王!可怜的暴龙!

Adeline,不要连假假的恐龙的“下面”也不放过...*汗,大汗*

x x x x x

Special Effect Stages

在这里花了30分钟的时间,看了三个stages,明白了visual,CG, lighting,sound,和恐怖电影里的小道具等等的制作过程,原来都不简单~

主持人轻松搞笑的主持方式也为着个show加分不少。

当女观众还在绿银幕前...

同时间女观众已经出现在电影里 Nutty Professor 的旁边和他一起用餐了


上一秒小女孩的穿着可以控制毛巨人,下一秒毛巨人就不受控制跑出来吓观众,很有惊喜

当然还有很多很多的照片,但因为在漆黑的摄影棚内,加上江边鸟的手容易发抖,所以就没有post上其他模糊的照片了。

x x x x x

看完show,出来走走的时候...

*锵~锵~锵*

*hiak hiak*

*bush bush*

*锵~锵~锵*

怎么会有人打斗的声音,赶过去一看...

原来是Zorro夫妇很有空的在耍花枪~

夫妇和解后,他们很乐意的和我们拍了一张合照

x x x x x

Studio Tour 绝对是整个theme park里最值回票价的一项,必看!

因为它会经过无数经典电影里的拍摄场景,也会带我们经过一些正在上映的连续剧剧场

入门前,几可乱真的Hollywood背景,证明江边鸟曾到Hollywood一游!哈哈

我们就是全程坐着这样的巴士

这是今年被火烧掉的场景,很可惜,所以这一次我们少掉了 《King Kong》 和 《24》,《CSI

一条巴士走过的时候会突然断掉的桥,吓一吓我们,呵呵

Back to the Future》 里的道具车

还有 《The Fast and the Furious》 的

Stage 55,The fast and the furious & Tokyo Drift 里其中一幕的拍摄场景


In Stage 55,很据震撼力的场景,不是吗? (movie clip)

很漂亮的一个场景,但下一秒...


水灾 (movie clip)


也有一些看了也不知在那一套电影里出现过的

哦!这个我们都知道吧!《King Kong》 里头的 Skull Island;
原来它的模型就这么小而以,拍起来却变得很大

又一个不知道那里出现过的场景

这个听说是拍鬼戏用的,因为拍太多鬼戏还有点闹鬼呢!

Stage 50

Heroes S3》里头有一幕 Hiro Nakamura (a.k.a 阿桑) 去到即将末日的未来,末日的画面就是在 Stage 50 拍的。

Stage 50 里头其实是个人工 subway,我们在里面经历了地震,地下水洪流...

突然间天花板塌了下来,货车,计程车等等都滑了下来,就停在我们眼前,很是惊险

记得吗?Amity Island 是 《Jaws》里头发生惨剧的小岛

电影中的场景,原来都是那么的小而已;
而不同的角度就拍出来不同的效果,很神奇


(movie clip)

相信有追看《Desperate Housewives》的朋友一定不会对Wisteria Lane这条街感到陌生,因为这就是深宫怨妇们居住的地方!

江边鸟倒没有追看这套 series,有看的朋友可以告诉我那一间是 Eva Longoria 的家吗?

01

02

03

04

05

06

07

豪华洋宅的下一条街,就看到了凄凉...

载着尸体的小货车

遍野尸体的房子


还有冷血的杀人凶手,留意演员精湛的演出 (movie clip)

也有飞机失事的场景,曾经被用来拍摄 《War of the Worlds









一条以名导演命名的路

男主持人:
“请问tour完后你有什么感想?”

江边鸟:
“首先,我要谢谢我的父母,因为没有他们就没有江边鸟,再来要谢谢我父母的父母,就是我的祖父祖母,因为没有他们就没有我的父母,没有我的父母就没有江边鸟,还有我的父母的父母的父母...

女主持人:
“好,这位观众,你不用说了,谢谢!”

江边鸟:
“...当然还有谢谢我的朋友,谢谢这个blog的读者,我爱你们!神爱世人!!!”


其实在短短的45分钟内,应该用 V Cam 把所有的一切都记录下来,因为过了几天的江边鸟现在想起来的时候,其实有好一大段都忘记了,都怪自己三个 memory storage 都太小了。

但是就看了这么多耳熟能详的场景而言,这个 tour 真的非常非常值得!

x x x x x

Shrek 4D!!

不要看我大大只,雄赳赳,其实江边鸟蛮喜欢看动画的,尤其是 《Shrek》 系列。

江边鸟有多爱 Shrek?看我把它抱得多紧就知道了,呵呵。

Shrek 是真人戴上假面具的,但是Princess Fiona 却是如假包换的真人!
虽然看上去的时候她的五官有点假假...

Shrek 的国标

Ogre 来了!!呀!


Gingy?你怎么会在这里?你没有帮我看好我的cube?

外面还有个 band 唱着 Shrek 电影里的歌曲

其实这是一场3D动画,但和 《Terminator 2:3D》 的不同是, Shrek 增添了 1 D。

那就是说不止是视觉上的立体,还包括了:会随着骑马而摇动的椅子;dongkey 喷口水,我们也会被喷到一脸水;当鬼出现的时候,吹在背后颈项的冷风... 让我们身历其境!

因为我喜欢 Shrek,所以我赞不绝口 =)

(to be continued...)

x x x x x

(Journey continued...)

既然是个主题公园,当然我们不会少了到处走走拍照。

其实在影城里每走个三两步就会想拍照,因为都觉得很新奇,可能我们三个都是第一次到访的关系吧!

就好像这一个...

样子很咸色的吸血鬼老头

有人可以像江边鸟酱被吸血前还这么开心的吗?

阿兵哥,阿兵哥,阿兵哥... 就是那个阿兵哥,阿兵哥咯~

KCY?为什么你会在这里?

刚刚着陆的 Apollo 13

阿桑!!!!!原来你也在这里啊?Jom,去喝茶~





这个是我们没有尝试的游戏,因为我们都不是 Simpsons 粉丝,但拍一拍照还是必要的 =)

一只猴子一只鸟

I love H and H stands for Hoong, so everyone loves Hoong~

回眸一笑百媚生,在这一张照片里,完全看不出来...

又跳?相信我,江边鸟每一次的跳跃都尽可能用不同的姿势,
单单是想姿势就其实也还蛮辛苦的~这一次还得牺牲色相--小露肚脐,益读者~

“青春少男”的写真,有点恶,呵呵

你知道为什么 Adeline 和 Sailormoon 要争着吻这个大红唇吗?


这是前两秒的照片:江边鸟的屁股被吻了一下 =D

不用担心,因为鲨鱼是不吃鸟的

现在江边鸟正在追看着的《Heroes》 的巨型海报!

仰望海报的时候突然看到了飞机飞过。

Adeline就很兴奋地喊道:
“快拍飞机,快拍飞机!”

觉得飞机并没有什么好拍的江边鸟说:
“对不起,江边鸟不会拍飞机,只会打飞机而已。”

Adeline:
“... ... ...”

这时候Sailormoon翻过头来问:
“什么?什么?我错过了什么吗?没听到。”

江边鸟:
“我说,江边鸟不会拍飞机,只会打飞机而已。”

Sailormoon & Adeline:
“... ... ...” *汗*

我知道这其实很无厘头,但你都知道江边鸟这个不会,那个不会,就只会说无厘头的鸟话而已 =P


x x x x x x


当天色已暗的时候...

江边鸟:
“你们敢不敢去看鬼屋?”

Sailormoon & Adeline:
“谁怕谁?去就去啊!”

入门前,精神奕奕,尤其是两个女的!

哪里知道进到鬼屋里面,才没走多久,两个女的就开始喊要回家了...

因为这时已经接近 Universal Studios 关门的时间了,整座影城人潮已然稀疏,更何况是里面黑漆漆的恐怖鬼屋... 结果同时间进入鬼屋探险的,就只有我们三个人而已。

人少的好处就是可以更“靠近”地看到更多“东西”,因为“东西”都会跑到我们面前“亲近亲近”我们。

两个女人当然就是吓到花容失色,只差没有屁滚尿流。

受到“东西们”的突袭,江边鸟当然还是会受到惊吓,但却一点都不害怕... 结果最令江边鸟感到痛苦的是我的手臂被 Adeline 的少林大力金刚指紧紧地扣住,被当“人肉盾牌”一路走完全程!

还要时不时张开双手,就好像小时候玩“老鹰捉小鸡”里的“母鸡”般,把 Chucky,Butcher,科学怪人,狼人 等等的妖魔鬼怪从我身后的 Sailormoon & Adeline 隔开。

就这样拖拖拉拉了,我们三个人终于走完全程!

吓到脸青,哈哈

好乖的 Chucky,把他们吓倒了,干得好!Good job!

Sailormoon 一定是被吓坏了,竟然使出“抓奶龙抓手”来对付 Chucky 的画像;
可见暴力女王对这间鬼屋的心中仇恨满到了极点!
所以说千万不要得罪女人就是酱,知道吗?


正所谓从哪里跌倒就该从哪里爬起来,所以到了第二天,Sailormoon 又再挑战这间鬼屋多一次。

随着人朝一拥而进,并且顺利的通过全程,克服了心理障碍~ 佩服她的勇气之余,也恭喜她克服了自己的恐惧~ *拍手拍手*

x x x x x

晚上六点,天色全黑,我们三个和 CS 在入口处会合后,就一同走到 Universal Studios 前的 City Walk 走走~ 当然还有拍照。

和 Las Vegas 的 The Strip 一样,City Walk 上都是满满的霓虹灯,虽然规模比较小一点

Hey hey ~ Sailormoon,连 King Kong 的“下面”也不放过?拍照就好,手不要乱放。
在美国就算是 king kong 也可以告你性骚扰的,小心咯~

其实没有其他的时间到别的地方参观,就只好拍一拍路牌而已

Bubba Gump 餐厅,真的是起源于 1994 年经典电影《Forrest Gump》!

LA 的 Hard Rock Cafe

为了回馈大家抽空读我的 blog,江边鸟决定送你一支大吉他~

看到了大吉他,我和 CS 的摇滚之血,澎湃非常!

“想投篮?...”

“...先过我这一关!!!”
(注意看看那个小孩子的脸,一脸惊奇的看着怪哥哥跳上跳下~哈哈)

走了好久,最后决定在这里用餐

好不好吃?看我的鸟样就知道了,呵呵

街上有个很有才华的画家,这些都是水彩画,不是相片

eh, Mr. Yoda,你也跟着Gingy跑来这里干什么?没有好好照顾我的cube吗?


x x x x x


临行前,我们又再一次的回到了入口处,因为...

晚上的霓虹灯一点亮,这个招牌和白天相比下,截然不同

我们当然不会放过这个拍照的机会,但由于人实在是太多了,
拍了几张都有其他人

当然也和这个地标拍照,道晚安

Universal Studios 的 1.5 天游就这样圆满结束!Yeah!

x x x x x

后记

以上的照片其实都是我们在 1.5 天里面所拍下的。所以有很多地方我们先在第一天里游玩,到了第二天我们才拍照片,眼尖的话,因该可以注意到我们衣服的变化,呵呵。

谢谢老翁借我他的 digital camera,容许我们拍照片不用本也不用想,因此我们真的拍下了很多很多的照片。也因为这样,当我一个人坐在飞机场等候飞机的时候,竟然也花了我一整个下午的时间,才把其中的精华筛选出来,再一张张的 resize, crop etc...

虽然周末连续两天都呆在 Universal Studios 里头,都没什么机会到别的地方游玩,像是 Hollywood 的星光大道,Disneyland 等等,但我相信我们做的决定是值得的!

但是说实在的,如果真的要玩完所有的游戏,再看完所有的show,加上到处拍照,我想这应该需要整整两天或以上吧!所以我们其实还是错过了好一些 “必看,必玩” 的节目与游戏~

也许就留待明年吧~ 因为...

...我买的是Annual Pass,有效日期到09年年尾 =)
就要看有没有人愿意 sponsor 我飞机票咯?



8 comments:

  1. I salute you! My "long blog" is not even completed yet, but then yours is already here to be read!

    ReplyDelete
  2. 我看鸟有一些伤感....那是对我来说遥不可及的地方。
    你就好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

    ReplyDelete
  3. 是长的咯~
    but 看了的确有很想去Universal Studio 玩一玩的感觉,嘻~
    Eva Longoria 的家应该是No. 3...应该啦~印象中是蛮大间,而且有漂亮的花园(不然哪里会请那偷情的园丁吶~)

    ReplyDelete
  4.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a blog administrator.

    ReplyDelete
  5. Putojin,
    Finally, I spent 2 more days to complete this long long post too!

    路人甲,
    我幸运而已啦~但我相信你到了那边,一定会更有灵感!

    姬姬,
    你有追看 Desperate Housewives?呵呵~ 那你快点吵你的老公带你去那里玩吧!:)

    p/s: 我 delete 你的 comment 因为同样的重复了两次。

    ReplyDelete
  6. oh..ur pass valid for a yr? Then if i'm going again can i borrow from u,hehe :p

    ReplyDelete
  7. ecyoj,
    Can, I definitely can lend you my annual pass... together with my finger too :p

    it needs my finger print la ~ haha

    ReplyDelete
  8. 马的你,真的拍了酱多照片回来晒,还有kiss 屁股的tim~~~~~~这次你赢liao lol.......

    ReplyDelete

大家来淫荡~
(无论什么鸟话,屁话,一律欢迎)